包鋼兩任董事長被查 原董事長崔臣獲刑18年(圖)

發表:2019-09-17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鋼兩任董事長被查原董事長崔臣獲刑18年
包鋼集團原董事長崔臣去年7月落馬,日前一審被判處有期獲刑18年。至今已有兩任包鋼董事長被判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內蒙古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副主任崔臣一審獲刑18年。崔臣備受關注的一個身份是曾任包頭鋼鐵(集團)董事長,至今已有兩任包鋼董事長獲刑。

據微信公眾號「北方新報」報導,9月16日,中共內蒙古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前副主任、包頭鋼鐵(集團)原董事長崔臣日前以受賄2329萬餘元,並有5727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

公開資料顯示,崔臣,1952年5月出生,曾任內蒙古稀土(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董事、副董事長,包鋼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董事等職;2007年5月任包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2010年5月任內蒙古經信委副主任;2012年5月退休。

崔臣於2018年7月落馬,被官方通報「期權腐敗」,甚至退休後繼續索取、受賄。

崔臣在包鋼集團的繼任者——2010年起至2016年擔任董事長、黨委書記一職的周秉利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周秉利曾任包鋼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等,與崔臣在包鋼有多年的交集。2017年3月,陸媒曾報導內蒙古另一廳官周秉利被檢察院採取強制措施的消息。

2016年4月,接替周秉利擔任包鋼董事長、黨委書記的是原任內蒙古國資委主任魏栓師。但是2018年年初,包鋼股份發布公告稱,魏栓師由於工作調整原因,辭去公司董事長職務。

除了兩任董事長落馬外,包鋼原建設部部長楊光查出12套房、寶馬汽車及存款上千萬。2015年6月,楊光因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楊光身為國家工作人員,為他人安排工程、在資金計畫上給予照顧、在工程上為他人提供方便,收受他人賄賂人民幣193.8萬元、美金2萬元、寶馬X1汽車1輛。此外,被告人楊光尚有人民幣1123多萬元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中國國企腐敗被視為中共製度性腐敗的一個縮影,「國企領域職務犯罪」屢被曝光。如今年6月,雲南省國有資產運營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崗被逮捕,其被指挪用公款逾億元,受賄821萬元,兩年做出三百五十多次「違規違法」決策,造成國有資產巨額損失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