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歐洲渴望中立的想法真的在破壞北約同盟(圖)

發表:2019-09-2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30日,在挪威舉行的北約「2018三叉戟軍演」中,美國士兵在八輪兩棲裝甲偵察車上(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 / AFP /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30日,在挪威舉行的北約「2018三叉戟軍演」中,美國士兵在八輪兩棲裝甲偵察車上(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泰德•卡朋特(Ted Galen Carpenter)是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國防和外交政策研究的高級研究員,他週三(9月18日)在華盛頓郵報刊文指出,歐洲渴望中立的想法真的在破壞北約同盟。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19日的推文中表示,北約很有價值,也很重要,但並不完美。這篇文章正確地指出了它最大的缺陷,即歐洲對中立的渴望。美國必須100%支持北約,但只有北約願意的時候才會支持美國,這不是一個真正的聯盟。

文章中說,美國外交政策機構的大多數成員繼續將北約和更廣泛的跨大西洋關係視為華盛頓全球外交政策的關鍵。他們對川普總統定期要求歐洲盟友分擔更多負擔表示歡迎,川普還暗示北約可能過時了。但川普並不是北約的主要威脅。歐洲輿論對中立的轉變正在敲響真正的喪鐘。

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的一份新報告包含了許多令人吃驚的發現。該調查覆蓋了14個歐盟國家的6萬人,表明歐洲和美國對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的看法出現的分歧廣泛而深刻。即使對於北約站在哪一邊也是裂痕明顯。當被問及「在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中,你的國家應該站在哪邊?」時,14個歐盟國家的大多數受訪者回答,哪邊都不選。

記者蒂姆西特(Annabelle Timsit)對報告的回應稱,這是因為川普(特朗普)總統損害了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歐洲人不再相信美國是他們的安全保障者。

但是,她掩蓋了華盛頓所謂安全合作夥伴的中立主義情緒。在法國,只有18%的人支持美國,63%的人選擇中立;在義大利,17%支持美國,65%選擇中立;在德國,這一比例更加懸殊,分別為12%和70%。

即使是北約的東歐成員國,儘管他們更多地接觸到俄羅斯的壓力和潛在的侵略,調查結果也是相似的。匈牙利受訪者13%支持美國,71%選擇中立;羅馬尼亞人17%支持美國,65%選擇中立;即使是在歷史上與俄國有過殊死搏鬥的波蘭,中立主義情緒也佔優勢,支持美國的人佔33%,選擇中立的達45%。

當被問及「在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衝突中,你的國家應該站在哪一邊?」時,結果卻是:反對支持美國。波蘭算好的,24%的人擁抱華盛頓,54%的人選擇中立。親美的比例是,捷克19%;羅馬尼亞17%;匈牙利為13%。美國在西歐的長期經濟和安全夥伴的結果同樣糟糕或更糟。只有18%的法國受訪者,20%的義大利人和10%的德國人選擇與美國團結一致。

另一項調查結果證實,歐洲人現在贊成獨立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而不是繼續成為華盛頓的初級合夥人。報告摘要得出的結論是,受訪者「希望看到歐盟成為地緣政治的行動者,並制定自己的路線。」公眾和政府的情緒正建立在支持「僅限歐洲人」的獨立於北約的軍事力量的基礎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領導了這一選項。

懶于思考的解釋是指責川普對北約所作的「孤立主義」言論。但是,川普出現之前,這種侵蝕已然順利進行,甚至還應用於北約集體防禦的核心使命。 2015年皮尤研究中心對八個北約國家的調查結果令卡內基歐洲的高級研究員朱迪·登普西(Judy Dempsey)感到震驚。特別是,她注意到對第5條的回應,這是北約集體防禦承諾的核心,要求成員在受到攻擊時捍衛盟友。她寫道,皮尤民意調查顯示,「在歐洲人中,49%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國家不應該捍衛盟友,這種反應表明他們缺乏對集體防禦的承諾。」事實上,法國、義大利和德國都是多數人反對其國家履行第5條條約承諾的義務,即:對任何北約成員的攻擊都被視為對所有人的攻擊。

文章說,這裡的底線是:跨大西洋團結的概念,即使是在集體防禦上,現在主要侷限於大西洋兩岸失去聯繫的政治精英。 各個社會的利益和外交政策觀點各不相同。政府精英或許可以暫時無視公眾輿論,但很難維持越來越多地違背民眾多數意願的政策。對於北約以及二戰後跨大西洋外交政策體系的其餘部分,人們聽到了致命的喪鐘。歐盟和美國都需要適應這一新現實,並採取自己的獨立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