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0萬送兒進名校 華人闊太被加控更多罪名(圖)

發表:2019-09-26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40萬送兒進名校華人闊太被加控更多罪名
美國大學校園(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因捲入美國史上最大入學舞弊案,加拿大溫哥華一位華人媽媽,上週二在西班牙被捕,並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目前仍被扣留,面臨被引渡到美國波士頓受審。日前美國司法部又加控她更多罪名。

綜合多家外媒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涉案的48歲女子隋小寧(Xiaoning Sui音譯),因涉嫌向招生顧問支付40萬美元,讓兒子入讀洛杉磯加州大學分校(UCLA)而被捕。

目前,她又被控更多罪名,其中包括擴大串謀罪、兩項洗黑錢罪、三項電匯欺詐罪及誠實服務電匯欺詐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期可高達20年外加罰款25萬美元。

除隋小寧外,溫哥華知名商人David Sidoo也被發現捲入美國入學醜聞

Sidoo被指控支付了10萬美元給槍手,替代大兒子參加SAT考試,而且另外支付了10萬沒有讓人幫小兒子考試。不過,今年3月在美國波士頓的法庭上,David Sidoo沒有認罪。

牽涉華人的案例中,山東首富、步長製藥董事長趙濤豪,砸650萬美元(約合4373萬元人民幣),為女兒趙雨思造假買進斯坦福的事件,更鬧得沸沸揚揚。

雖然後來趙母坦承的確付了650萬美元給大學入學顧問辛格,但宣稱他們一家都受騙了。

今年5月,趙雨思母親通過香港律師Vincent WC Law發表聲明稱,他們一家之所以會成為這場系列舞弊案中的受害者,主要是因為案件的主犯、偽裝成大學入學顧問的辛格,讓趙家人誤以為他的教育機構是個合法的組織。

趙雨思母親在聲明中表示,她本人一直以來都是慈善項目的支持者。由於她的孩子正處於接受高等教育的階段,她一直非常樂意支持高等教育慈善項目。

經第三方介紹,趙母聘請了辛格,並結識了他的基金會,當時基金會被陳述為一個有規模、正當,以惠及教育界而成立的非牟利基金。

聲明又表示,辛格的顧問公司只提供教育顧問服務,沒有保證能進任何大學。而趙雨思一直擁有優異的學業成績和課外活動成就。她通過正常途徑申請了美國的一些大學,且在2017年3月底收到了斯坦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獲得入學資格之後,辛格建議趙母通過他的基金會,向斯坦福大學作出捐款,而捐款是用作支付教職員薪金、獎學金、運動培訓計畫及幫助沒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學費的學生。

2017年4月底,趙家向辛格的基金會捐款650萬美元,該捐款的性質與許多富裕家長一直公開地向著名大學捐款的情況一樣,並非網路上流傳的賄賂。

然而當大學入學舞弊案被廣泛報導之後,趙母始意識到自己受到誤導,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兒更成為了詐騙事件的受害者。

不過,據此前的美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確保趙雨思能夠進入斯坦福,辛格捏造她是帆船選手,雖然她從未參加這項運動。

而斯坦福前帆船教練也已承認與辛格共謀犯罪,目前已被學校開除。

而趙雨思也已被斯坦福開除,該校發現她在入學申請書中偽造帆船運動證書,而趙雨思也已離開學校。

除了趙思雨之外,還有一名叫郭雪莉的中國籍學生涉嫌花費了120萬美元,偽裝成女足運動員進入了耶魯大學。

目前,這兩個中國家庭均未被起訴。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