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何操控他們 埃及逮捕遣返維吾爾學生(圖)

發表:2019-09-28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浦縣第四勞改中心
維吾爾人在新疆會被北京當局關進「勞改營」,甚至在埃及等伊斯蘭國家也不得安寧。圖為洛浦縣第四勞改中心。(圖片來源:新疆勞改營推特)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北京以「勞改營」等殘酷手段來惡待維吾爾人,早已引發國際社會的批評。但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也很少站出來為新疆的這些穆斯林出聲,甚至還協助中國來對付他們。最近埃及在野的保守黨(Hizb Al-Mohafezeen,حزبالمحافظين)出面要求該國政府,要停止把維吾爾人移交給中國。

9月,埃及保守黨發表聲明表示,最近有報導批指,埃及政府把一些來自於中國新疆地區的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學生拘留了,並將他們引渡至中國。

該黨對埃及政府提出呼籲,希望不要移交這些學生,更要依據人道主義原則及國際法來保護他們。

8月18日,法新社報導指出,其實,維吾爾學生即使人在埃及,仍然還是得擔憂北京當局的迫害。一位化名為Abdulmalik Abdulaziz的維吾爾學生,他在被捕之時,埃及警察竟告訴他,中國當局指說他是一名恐怖份子。

還有一名化名為Shamsuddin Ahmed的維吾爾學生透露,埃及政府把維吾爾囚犯分成二組,每一組約45至50人,將他們關於大牢房中數週之久。而他遭拘留了11天,期間被3名中國官員進行訊問。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維吾爾族與其他不同種族血統的華裔穆斯林,他們在獲釋的前2週會被分為3組,且被標上紅色、綠色或黃色代碼,以此來決定是否要將其驅逐、釋放或進一步審訊。

中國為埃及最大的外國投資者之一。7月27日,中國駐埃及大使廖立昌說,中國於埃及的投資金額,已經達到了70億美元,其中有90%是在過去5年中進行的。4月25日,埃及國家信息服務局所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埃及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在2018年已經增加至138.7億美元。

埃及與中國雙方之間的關係,已經擴展至國家安全領域。2017年9月,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了安全、運輸及衛星技術協定。在此不久之後,埃及就開始對維吾爾族學生進行鎮壓,也有許多人遭到拘留與審問。

作家曼西(Islam Al-Mansi)表示,大多數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皆支持中國鎮壓維吾爾人,例如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等國,因為他們與北京有著經濟利益關係。

阿拉伯國家和埃及聲稱不干涉中國的內政。其實,他們與中國之間有安全合作關係,這也可能就是為何埃及要對於從事與中國統治相反的政治活動的維吾爾族學生及激進份子,提起公訴的主因。

曼西進一步表示,北京當局以任何維吾爾族人為目標,認為他們在國外可能有輕微影響力,或可能傳播分裂國家的想法。監於北京強大的經濟實力,使得阿拉伯國家正在合作與執行中國的安全要求。

貝尼.蘇埃夫大學(Beni Suef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納迪亞.赫爾米(Nadia Helmi)認為,自從習近平訪問開羅之後,埃及和中國之間的雙邊關係,似乎已達到戰略夥伴關係了。另一方面,為了強化與北京的關係,且中國在開羅又有巨額投資,而讓埃及當局全力配合中國對於維吾爾人所採取政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