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升級?傳美國欲將中企業從美市場摘牌(圖)

發表:2019-09-2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Getty Images)
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三名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將中國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摘牌。消息稱,這是美國政府限制中國公司投資的舉措之一。其中一位人士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對這些公司是否造成安全威脅的擔憂與日俱增。

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摘牌行動是否能夠真正落實。不過,這消息將使美中貿易戰局勢變得緊張。

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中國公司的股價均暴跌,阿里巴巴下跌了5.15%。京東下跌5.95%,百度下跌3.67%。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7.15。

美國兩黨議員在今年6月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應接受監管,否則就面臨退市。

法案提到的監管包括提供審計途徑。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一直拒絕海外監管機構的審查。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說:「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遵守美國法律和法規,北京不應再拒絕。」

美國之音引述一位瞭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的消息,將中國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是這一長期爭議中的最新想法。消息人士說,「不遵守‘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程序的中國公司會對美國投資者構成風險。」

三位消息人士說,目前這個想法還在研究階段,現在還沒有做出決定,也不會立即採取行動。

據CNBC報導,白宮發言人拒絕置評。

納斯達克則回應CNBC說:「我們資本市場的一項重要素質是,我們為所有符合條件的公司提供非歧視性和公平的准入機會。美國所有證券交易所的法定義務是這樣做,這將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市場,為美國投資者提供多樣化的投資機會。」

彭博新聞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確切細節尚未確定,該計畫尚等待川普總統批准。報導稱,川普已就此課題討論亮綠燈。

據美國政府的數據,今年2月為止,總共有156家中國企業在納斯達克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其中包括至少11家國有企業。

美國之音報導,消息人士說,除牌的說法雖說有可能是10月美中談判之前美國祭出的策略,不過美國政府有這樣的計畫,主要是為了抵制中共的「軍民融合」計畫,以及「中國製造2025」工業發展計畫。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國防與私營企業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讓美國感到非常擔憂。美國非營利組織C4ADS最近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北京政府越來越多地利用中國的私人企業來盜竊美國軍事技術。

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曾對《華爾街日報》說:「中國對國防和民用領域之間的界線刻意進行混淆和消除,這對外國公司和中國國內公司都產生了令人不安的影響。」

彭博新聞社早些時候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正考慮限制美國投資者向中國投資的方式,以及阻止美國政府養老基金投資中國市場。消息人士稱,限制對中國實體的金融投資將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使其免受監管缺乏的過度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