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你看到的 也許不是全部(組圖)

原題目:平反大使

作者: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發表:2019-09-30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某路標上貼的看中國設計的「香港人加油」海報(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身在新加坡出差,晚上看到當地電視臺報導。一如所料,剪輯取態角度一面倒唱衰示威者是暴徒,警察記招當然放他們想觀眾看到的那幾句,就像我們看CCTVB一樣。

新加坡的官臺這樣報導早已預料,所以,當我跟這邊的朋友飯聚,他們對於香港的狀況表示關心也擔心,通常問的第一句是:「香港現在很危險嗎?」我說:「不是,只是我們比較怕警察。」

他說,從新聞看到的,都是香港警察寡不敵眾,而示威的暴民(這邊的稱呼)都在襲擊跟破壞。

我就慢慢跟他說,他看到的,不是全部。

他問我白衣的是什麼人:我說:「黑社會啊,他們為什麼會出來這樣襲擊人,可能有人出錢吧!但重點是,警察跟他們很友好,而且面對這些人,不拘捕還送走。」

「相反,對於不是親政府所謂愛國的示威者,警察暴力對待,濫捕不斷發生。」

「為什麼那些人被捕要大叫自己的名字?」

「因為警察不會通知他們的家人,所以,就算有義務律師要去幫他們,說不出他們的名字是不能幫忙的,所以他們被捕是要大聲叫出自己的名字,而警察開始連他們叫出名字都不容許。」

【反送中】你看到的也許不是全部
9月28日,香港雨傘革命五週年,民陣舉辦反送中活動(龐大偉/看中國)

「這些都是我們從新聞看不到的。但,為什麼那些十歲十多歲的要走出來呢?他們什麼前途都沒有啊!香港這樣,快點移民吧!」

「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移民啊!至於年輕人這樣做,別相信他們是被誤導或者收了錢這樣做,你以為現時的年輕人都沒有接收訊息獨立思考的能力嗎?他們就是太明白,這樣下去,什麼前途未來都沒有。」

「我每次看到年紀這麼少的走在最前抗爭都很痛心。我們怕死,有太多顧累,不敢這樣做,而那些十來歲的,還在說‘我們坐十年監之後還很年輕,不怕啊!’你說,若果要發達,簡簡單單埋沒良心去親建制,要上位有幾難?」

「我看見年紀這麼輕的也很難過。但其實為什麼要破壞國旗呢?香港怎能夠獨立?」

「我想,你問十個香港人,八到九個都跟你說,他們沒有想要獨立,因為知道不可能。只是這些年來,中國對香港做了什麼,已經令很多香港人覺得忍無可忍了。就拿國泰做個例子吧!你知道他們拿這件事,要求國泰確保員工沒有危害國家安全嗎?若果不做,就禁止國泰的飛機飛越中國領空。有個機師在回港時講解機場示威人士的訴求,說了句香港人加油,就被炒了;有些在facebook只是liked了某些帖子,又被炒了!你明白為何有人會破越國旗了。」

「多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明白更多了。」

「別只相信我說的,現時很多途徑可以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警察現在神憎鬼厭,到民居會被居民叫走了,因為他們選擇性執法!早幾天有傳媒拍到有一班保護前時小孩的成年人被警察濫捕拉到後巷虐打,被打的穿黃色衣服,記招時被問到,警察竟然說:‘只是看到警察在踢一件黃色物體。’無恥到這個地步,香港人都不相信警察是公正的了。」

【反送中】你看到的也許不是全部
9月28日,雨傘革命五週年,香港人自發舉行放映會(李天正/看中國)

「所以,那個中國記者在機場被打,又是什麼一回事?」

「那個人有解放軍證件啊,他在拍示威者的臉啊!是真記者嗎?若果香港的真是暴民,早就將他處理掉了,街上的店舖早就被搶掠了!現時除了針對性破壞港鐵之外,沒有啊!」

「所以警察很討厭記者,還向記者掟催淚彈。」

我們的對話都很平和,還提到那些加拿大中國富二代駕名車示威惹禍,澳洲的中國留學生打人被捕因而被取消學生簽證等等。朋友也提到,他在youtube看到一個youtuber在日本街頭坊問被強國人阻些騷擾,覺得強國人很要不得。

最後他問到:我到香港講國語安全嗎?我的國語能扮臺灣人嗎?

「放心,你的國語不像來自強國的。」

我在唱衰香港嗎?我只是說事實,而盡力為香港被抹黑而平反。

(文章授權轉載自作者臉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