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一日三宗暴襲 呂秉權:港澳系統質變(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28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一日三宗暴力襲擊事件,與港澳系統質變有關。(視頻截圖)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分析一日三宗暴力襲擊事件,與港澳系統質變有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臨近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香港社會緊張氣氛加劇,十一當天所有民間抗議活動皆被禁止外,日前更發生一天三宗有針對性的暴力襲擊事件。香港學者呂秉權分析,事件顯示港澳系統已經質變,全力為中共十一建政秀保駕護航。

9月24日,先是上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天水圍濕地公園附近取車時,突遭三名戴口罩男子把他從車上拉下拳打腳踢,其中一人負責拍片。(詳報導:香港泛民議員遭襲 民主黨:預謀伏擊反送中人士

接著是下午四時後,法輪功學員廖秋蘭到長沙灣警署與警方商討十一遊行活動安排,離開警署後,在附近長順街被兩名幪頭黑衣人手持疑似伸縮警棍打爆頭,血流滿面。(詳報導:港議員才被襲擊 又有法輪功學員挨打(慎入)

晚上八時後,《蘋果日報》一名女記者下班後與女親友相約秀茂坪一間食肆準備用膳,突遭四名戴黃色頭盔及口罩的黑衣大漢拳打腳踢,兩人全身多處受傷。(詳報導:港蘋果日報記者下班遇襲 壹傳媒工會譴責)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認為三宗暴力襲擊很有針對性,一是民主黨的明日之星鄺俊宇,暴徒故意拍片交差很有恐嚇的意味。接著是法輪功學員被打得相當嚴重,恰巧是與警方商討十一活動:「這是針對中共長期以來不喜歡的宗教團體,而且與申請十一遊行相關,程度有警告的意味,十一是大慶你不要過來搞事。」至於《蘋果日報》女記者被襲,是針對一些敢言的媒體。

他認為一日三宗襲擊事件相當不尋常:「背後很可能有人『按制』,想要製造恐怖氣氛,讓大家知道這段時間不想香港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影響主旋律。」

港澳系統變質由武官統領

呂秉權分析原因,此與港澳系統改組與中央港澳系統質變有關。

首先說近期港澳系統發生很明顯的質變。他說以往港澳系統的最高層是由中央政治局常委領導,即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此小組的組長或副組長一直文官出任,但最近中央領導人接見澳門特首賀一誠的場合中,中央政法委書記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坐在韓正旁、港澳工作副組長之列。其後有消息指,趙克志已經晉身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副組長。

他說這意味著什麼?就是如習近平最高的外交智囊國務委員楊潔篪,以及統戰部長先後晉身港澳工作小組。他說這個質變就是原本是一個文官部門改由「拿刀拿槍」的武官部門掌控話語權和影響力。

趙克志身兼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及黨委書記。他解釋「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比起公安部長多了些什麼?中央政法委除了管公安之外,還包括國安情報、公安、法院、檢察,換言之它是管整個維穩情報系統以及法律系統,一個相當實權的部門,內地任何要迫害人們,或處理大的問題,基本上就是由這些維穩『拿刀拿槍』的部門負責。到你拉了人之後要判他某些罪名,用整個法律武器去KO人的時候,就用法律的工具,包括檢察、法院和監獄,都是他管的。因此,趙克志的身份不單管公安,還有整個維穩於法律系統。」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危急的關鍵的時刻,北京領導人安插這樣的人物進入對港的副組長有其目的,他說:「如果說共軍是『槍桿子』對外敵的話,政法委就是對內維穩的『刀把子』,而這個刀把子以往的成立和早期起的名字,是來自毛澤東當年鬥地主的時代,就是用刀把子的稱號作為維穩機器針對財主地主。」

「刀把子」恐嚇香港首富

除了將「刀把子」安插進(對港)管治架構,它還有一系列對港的發言。呂秉權查了微博公眾號,其中「長安劍」就是中央政法委官方發言的身份,近月來發表多達二百多篇的文章,「相當罕有,有三分之一篇幅是針對香港。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因為中央政法委並無主管香港事務政策。其中最不尋常的發言是日前針對香港首富李嘉誠:「由『刀把子』對一個富商的猛烈批評,我認為相當不正常,因為它本身不對口香港,也是拿刀的部門。過往針對李嘉誠的也只是『筆槍桿子』的部門,由某些部門作一些批評,別讓李嘉誠逃了。這次由刀把子實權部門發表批評,是十分不正常的。」

除了「拿刀」的部門,還有「搬錢」的部門。呂秉權指,早前國資委統領超過一百家國企開會,要求他們加大對香港的投資,解決香港當前的情況。包括在港買地產、搞旅遊等業務。其中一位參與的國企高層接受路透社匿名訪問時說,「香港的商界做得不夠,他們並不是我們的人。」

此信息代表著「中央想在香港的經濟版圖上換人,某程度上像以往華資取代英資,現在是中資取代港資,兼且希望透過段時間在香港加大投資,加上特區政府給予便利的情況下,取得整個香港的經濟命脈和話事權。他們也覺得港商並非它自己人,某程度要換入大陸紅色資金的自己人。當他掌握了香港的經濟命脈和未來,某程度香港未來的主人翁,就是由紅色資金作主宰。」

呼籲港人小心惡勢力

他說近日發生的暴力襲擊事件,相信與「拿刀」部門的人上場有關:「某程度他們是需要做事,兼且你留意到近期港澳班子包括中聯辦港澳辦,在一些本來可能副級的人,本來排第四變成排第一的,譬如中聯辦一個副主任是習近平在福建時期的親信,他被提升到第一位,另外港澳辦也有一些習近平所提拔的人,上升到比較重要的職務,顯示港澳班子人事有一定程度的改組,某程度是相關的港澳問題的檢討、甚至責任問題的清算都需要去做。」

呂秉權表示,港澳事務對北京而言相對敏感,認為所謂的清算不會在檯面,是以地下形式處理:「但醞釀中的確是習近平親信在上位,港澳班子有機會面對責任問題。在刀把子上場、加上港澳班子改組,再加上可能面對責任檢討的情況下,其實他們都在關注一件事:十一不要出事,所以這些單位相當緊張。」

過去多年在大陸的採訪經驗,呂秉權指,大陸除了正規的部門,政法委有很多地下勢力、流氓勢力,都在其控制範圍之內:「我不能夠直接說這些事跟正式的政法部門、港澳系統有關,但在裡面有大量的網絡、不同的關係、不同的人,很心急。所以我深信中央港澳班子的改組和醞釀,會令近期形勢更加緊張,務求十一萬無一失。當『帝』如此之急、下軍令狀的情況下,下面的這些部門甚至太監一定會做事的。」

他提醒港人明白了近期內地一些動向,各自都要小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