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批「亂港謀私利」 張曉明被調離香港(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09-22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曉明
張曉明(圖片來源:AT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日益臨近,港澳系統高層人事今日出現重大調整,張曉明被免去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簡稱:香港中聯辦)主任一職,回京出任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主任。有媒體披露,張曉明是曾慶紅的親信,在香港配合張德江「亂港謀私利」。

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方網站9月22日宣布,任命張曉明為港澳辦主任,王志民為香港中聯辦主任,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鄭曉松「空降」出任澳門中聯辦主任。

免去王光亞港澳辦主任職務,免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職務,免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職務。

張曉明被宣布調離香港消息後,香港中聯辦官網隨即更新了高層官員資料。

2016年12月,張曉明曾一度連續4次缺席香港重要活動。香港《蘋果日報》2016年12月15日報導,工聯會屬會香港政府人員協會成立30週年,在15日晚舉行聯歡晚會。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致辭,獲得邀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又缺席,改由副主任林武出席晚會。張曉明行蹤成疑。

對此,香港《成報》2016年12月16日發表社評稱,自2012年12月18日張曉明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以來,正事不做,只做亂事,導致其政績很差。香港中聯辦在張曉明任期內已經變質,成為包裝富商的工具,欺瞞中共中央核心,撈取公職勛銜,從而打通大陸政商人脈關係網。富商通過中聯辦「包裝」其履歷表,多以香港社團頭目或太平紳士頭銜,進入中共各省市政協。如此一來,中聯辦不僅可收取維穩費,還可以從富商身上得到好處。

張曉明在一週之內連續4次臨時缺席重要活動,12月15日,香港中聯辦向支持梁振英的媒體和左派傳媒證實張曉明人在北京,準備參加經濟工作會議。雖然中聯辦以此說明張曉明缺席原因,但仍有令人生疑的地方。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儘管是臨時宣布召開,一般早已提前通知參加會議的官員。「可是,張曉明似乎走得很急,中聯辦也是在活動前夕才通知主辦單位,難道中聯辦內部也掌握不到主任歸期?!」《成報》文章指出,即使張曉明參加中共中央經濟會議,也是有時間與中紀委、中組部等工作人員「約談」、交代。中紀委有個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在會議現場當場帶走貪腐官員。還有包括在機場候機或下飛機時帶走,或是在居住地等先限制人身自由後再帶走,或是選擇特殊地點、時刻帶走等。

《成報》2016年12月9日報導,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提起公訴具有重要意義,因該案件曾被中共「高層領導」阻礙查案約1年時間,或將牽出更大「老虎」;宋林與張曉明均是曾慶紅親信,兩人關係密切。

張曉明還被媒體披露配合張德江,攪局香港。《成報》2016年11月5日頭版曾披露,張德江三次香港攪局之作:一是2014年與劉雲山聯手推出「831決定」導致香港「佔中」運動爆發;二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張德江、劉雲山聯手「玩火」,加上張曉明聯手攪局,長期主導中共港澳事務的曾慶紅、廖暉等人幕後支持;三是中國人民大學臺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齊鵬飛充當攪局配角,力主中共全國人大釋法。

《成報》2017年1月26日頭版刊發社評文章抨擊張德江和中聯辦。張德江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野心,獨斷專行,搞「獨立王國」,自行「欽點」林鄭月娥為下任香港行政長官。張德江、張曉明等為保護團夥利益和謀求權力,不斷進行攪局,給習近平製造難題,並深度介入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幕後操盤為林鄭月娥造勢及拉選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