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控股公司停牌 或失財源(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11-2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青團被批「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
共青團被批「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圖片來源:中共中紀委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青旅)與嘉事堂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嘉事堂)近日突然發布公告宣布,因公司發生實際控制人變更重大事項而停牌。媒體評論分析認為,這或許將導致中共共青團無法再控股這兩家上市公司。

11月21日早上,上市公司中青旅發布停牌公告,宣布涉及可能發生變更公司實際控制人的重大事項,由於此事項存在不確定性,為避免造成股價異動,即日起連續停牌。

據公開資料顯示,作為中國三大旅行社之一,中青旅是由中共共青團中央創辦,控股股東是共青團中央直屬公司——中國青旅集團公司。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1月21日,除了中青旅停牌外,另一家中共共青團中央直屬企業嘉事堂也因同樣理由停牌,嘉事堂控股股東是中國青年實業發展總公司。

中青旅主要經營旅行社和景區業務,嘉事堂專注於醫藥業務,它們是共青團中央僅有的兩家上市公司。

報導稱,中青旅和嘉事堂有可能並入國資委監管企業,它們是共青團中央最大的財源,如今均告停牌,外界分析認為,或將脫離共青團控股。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6年2月4日報導,中央第二巡視組向共青團中央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任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共青團被第二巡視組批評存在「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等問題。

隨後,中共中央印發《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整頓共青團系統。習近平也在相關工作論述摘編中嚴厲批評共青團。

《香港01》2016年4月26日報導,傳聞共青團中央將大幅縮編減員,停招新人員;中共團中央直屬高校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簡稱中青院)將停辦本科學歷教育等。

今年9月20日,中共人社部網站發布任免消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調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正部長級)。

中共人民日報客戶端11月20日報導,11月20日下午,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十九屆深改組第一次會議,通過《中央團校改革方案》等方案,責令中央團校「聚焦團幹部教育主責主業,剝離學歷教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