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雲山十九大前突然變「謙遜」(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10-0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
劉雲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即將開幕,行將卸職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被香港媒體披露,近期面對黨內的抨擊,突然變得「謙遜」起來,並請黨內人士多批評和提意見。

香港《爭鳴動向》10月號合刊報導,9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主持中央黨校等多家中央一級學校的開學典禮,收到來自中共黨校、延安和浦東等學校學員的抨擊,包括劉雲山「不配擔任校長」、「嚴重瀆職」等批評意見。

在參與中共黨校學員討論的時候,劉雲山突然「謙遜」地說:「我希望大家對我多批評,我退休會反省。」

劣跡斑斑的劉雲山曾被披露承認他對道德文明墮落負有責任,也承認存在失職、瀆職等多種問題。《爭鳴》2月號報導,今年年初,劉雲山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辭去中央文明委主任,並檢討在擔任文明委主任4年時間、副主任10年期間存在嚴重失職問題,導致中共黨內外道德文明嚴重墮落,對此他負有政治責任。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議。這次會議規定:每位政治局委員作有關執行「八項規定」的「自我檢查」發言,然後「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等。主管中共宣傳、文明和新聞等工作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會議上做「自我檢查和自我批評」時承認:「工作失責、不稱職,搞派性、幫派活動,對親屬子女管教不嚴,搞特權活動」等,導致中共黨內關係長期緊張。

劉雲山還承認,在先前擔任職位期間存在失職、瀆職問題,原負責部門或地方擔任領導職務期間的嚴重問題被舉報等。

習近平批評道,劉雲山要嚴格遵守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要一再別出心裁提出一些「事情」。據悉,習近平是指劉雲山提交報告建議建立有關習仲勛紀念館,提議落實中央、省級黨校樹立習近平題詞碑等。除此之外,劉雲山還指示中共中宣部、中央黨校出版有關習近平重要指示的書冊等。

《爭鳴》2015年1月號披露,臭名昭著的劉雲山能成為中共十八大常委,與江澤民極力助推運作有關。

香港《東網》2015年6月25日援引報導指,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案,被查出涉及劉雲山的家人。

2015年8月28日,中國作家鐵流撰文呼籲清算劉雲山的罪行,並稱劉雲山聽命於江澤民,「五毒俱全」,是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最大的干預者和反對者。

《動向》曾披露,劉雲山被拿下的概率越來越大,北京的資深記者正在積極做準備資料,以便劉雲山倒臺時有料可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