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之際 川普更換美軍最高將領 他以坦率正直聞名(圖)

發表:2019-10-02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一閱兵前夕,世界動盪之際,川普(特朗普)週一(9月30日)更換美軍最高將領,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這意味著,川普將更容易實現自己的外交政策構想。

據《國會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以及所有高級行政官員出席了就職儀式。

當時天降大雨,川普總統在講話時開玩笑說,米利將成為「歷史上最幸運的將軍」,因為「我一生中都有聽說,如果在重大場合下雨,它將帶來好運。」

川普說米利是他的朋友、顧問,「您配得上這個職位。我毫無疑問。」

總統說:「我絕對有信心,他將以其在漫長而傑出的職業生涯中所表現出的同樣的才智和毅力履行自己的職責。」

川普感謝了剛剛卸任的參聯會主席、海軍陸戰隊上將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的服務,他在這一崗位上任職四年,將進入退役程序。川普說,當他們在2015年的頒獎典禮上見面時,鄧福德將軍向他提供了建議,「幫助我形成了競選總統的見解」。

擲地有聲:永遠不要低估美國戰鬥力

現年61歲的米利向川普保證,他將始終「提供明智、坦率、公正的軍事建議。」美國將繼續成為世界「首要作戰力量」。

米利的聲音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令人印象深刻。「面對國際環境的複雜挑戰,美國武裝部隊隨時準備就緒,」他說。「我們隨時準備維持和平,或在必要時贏得戰爭。我們是人類歷史上裝備最精良、最訓練有素、領導最先進的軍隊,我們的對手永遠不應該低估我們的技能、能力和戰鬥力。」

米利開始擔任川普最高軍事顧問的時機微妙。正值美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升級;阿富汗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破局、華盛頓和北京在貿易、地緣政治、世界霸主地位爭奪方面的矛盾日趨明顯之際。

米利主張,美國應該把重點放在與俄羅斯和中國的競爭上,而不是聚焦中東。米利也在確認聽證會中警告說,過早地從阿富汗撤軍將是「戰略性錯誤」。

直言不諱的知識份子

米利曾任陸軍參謀長,現在被描述為直言不諱的知識份子,其政治敏銳度幫助他升上了美國的第一將軍。他曾就讀普林斯頓、哥倫比亞、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等著名學府。他還是麻省理工學院國際研究中心研討會第21屆國家安全研究計畫的畢業生。米利曾出征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國北約特派團國防政策顧問吉姆·高比(Jim Golby)週二(10月1日)在華盛頓郵報刊文就米利的任命做出了分析。文章說,在2016年競選期間,川普告訴退伍軍人觀眾:「在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的領導下……將軍們淪為瓦礫。」選舉後,人們猜測川普可能會「清洗」高級職位,這是他的一種衝動,正如他的前任,肯尼迪、里根、克林頓和布希。

與其他官僚任命不同,四星級軍事官員的任期通常為2-4年不等,其替代人員通常必須來自軍隊內部。這使總統很難迅速改變軍事領導能力。儘管如此,截至本週,川普提名了參謀長聯席會議七名成員中的五名,以及11名戰鬥指揮官中的10名,並且參議院已經確認。長期以來,分析師一直認為米利是川普最喜歡的將軍。

總統不一定總能得到他想要的人。有時,國會議員會阻止提名或說服總統不要提出提名,但是,當總統的政黨在參議院佔有多數席位時,總統通常會做出選擇。

沒有太多正式權力 卻是主要政治玩家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不在軍事指揮系統之內,並且幾乎沒有正式許可權,不受聯合參謀部控制。1986年的一項法案使參聯會主席成為總統的主要軍事顧問,這意味著他通常與總統定期會晤。

這種會面在一個國家安全程序被低估的政府中,尤其是在肯尼迪和川普時期,尤其具有影響力。

儘管總統也收到其它的建議,但參聯會主席仍掌握有關的軍事計畫和程序、戰場情報的機密信息,更重要的是他可向總統建議戰鬥指揮官和軍隊首長的人選。他還經常與國防部長會面。

所有這些信息和訪問許可權使參聯會主席有權批准會議上提出文件或圖表,限制或擴大軍事選擇,描述指揮官和軍官的建議,並在討論超出五角大樓時回答政治領導人的問題。

參聯會主席的講話可能對公眾輿論產生重大影響,從而以其他平民領導人不會採用的方式消除黨派辯論。

高比的研究表明,獲得心儀參聯會主席的總統更容易實現自己的外交政策構想。這並不是因為總統任命了阿諛奉承之輩,例如,米利就以坦率正直而聞名。相反,這是因為總統認為他值得信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