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考慮限制對華投資 中概股集體下挫

發表:2019-09-28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慮進一步限制美國對中國的投資。此舉將使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急劇升級。據《彭博社》週五援引知情人稱,白宮正在考慮的選項包括將中國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摘牌,並限制政府養老金投資中國市場。

報導稱,上述考慮還處於初步階段,尚未有時間框架。但川普為此類討論開了綠燈。

此舉將是美國政府限制對華投資計畫的一部分。官員稱,這是為了保護美國投資者,避免在缺乏監管的環境中承擔過大風險。

如果限制措施生效,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將受到影響,這些投資與主要投資指數相掛鉤。

週五的報導已經在金融市場引發了巨大衝擊。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BABA)、京東(JD)和拼多多(PDD)的股價週五收盤跌幅均超過4%。美國三大股指全部收跌。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0.4%。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接近三週以來的最低水平。

吉布森鄧恩律師事務所的國際貿易律師朱迪思·艾莉森·李(Judith Alison Lee)告訴《美國之音》,此舉將增加不確定性,對企業投資是巨大的負面影響。

「這一措施將是前所未有的,可能對市場造成嚴重的破壞,」她說。

美國官員已經在研究如何制約被納入股指的中國公司。今年6月,一個由國會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對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加強監管,否者將強制退市。

長期以來,北京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監管機構獲取總部位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在美上市公司的完整審計報告。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有156家中國企業在美上市,其中至少有11家是國有企業。

截至發稿,白宮未回覆置評請求。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將在下月恢復。此前幾個月,雙方針鋒相對的行動削弱了全球經濟增長,推動了市場的大起大落。

近幾週來,中國釋放了善意信號,免除了一些美國商品的關稅,並逐步取消外資進入中國市場的限制。

相比之下,川普政府更傾向於在談判前加強影響力。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巴裡(Doug Barry)告訴《美國之音》:「這是對市場非常令人不安的干預。這個時機不好,因為高級別貿易談判定於10月10日恢復。」

川普週二在聯合國發表演講時,嚴厲譴責了中國的貿易行為。在一天後,川普表示,近15個月的貿易僵局可能即將結束。

「他們非常想做成一筆交易,這可能比你想像的要快,」他週三在紐約告訴記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