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揮霍型閱兵對戰爭幾無價值 卻敲響了美日警鐘(圖)

發表:2019-10-02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天安門進行十一閱兵(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在天安門進行十一閱兵(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在北京十一閱兵式上展示了新裝備,以紀念中共國成立70週年。其中包括高超聲速滑翔導彈,中共軍事專家稱,美國很難對付這種導彈。很多西方軍事專家認為,揮霍型閱兵除提振士氣,對戰爭幾無價值,卻敲響了美國和日本的警鐘。

據路透社報導,在近三小時精心編排的奇景開始時,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和平發展」,但軍方將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與安全。

中共稱,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政治事件,閱兵式沒有威嚇任何特定國家,遊行隊伍中有15,000多名士兵在天安門廣場,噴氣式戰鬥機尾在頭頂噴出彩色的煙霧。

但是,國防專家認為,這向世界傳達了一個信息:儘管中國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挑戰,包括香港數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和經濟放緩,但中國(中共)的軍事實力正在迅速增長。

正如預期的那樣,中國推出了新型無人飛行器(UAV),並展示了其先進的洲際和高超音速導彈,旨在攻擊削弱美國在亞洲軍事實力的航空母艦和基地。一國家電視臺播音員稱,導彈庫是「實現強大國家和強大軍事夢想的力量」。

其中的武器包括「航母殺手」東風21D(DF-21D),該導彈於2015年在閱兵式上亮相,旨在打擊海上軍艦,射程可達1,500公里,還裝備了DF-26中程導彈「關島殺手」,關島是美軍在太平洋島嶼的基地。

中共軍方還推出了一種名為DF-17的高超音速導彈,理論上它可以用是比音速快許多倍的速度飛行,因此很難抵抗。但有消息說,中共的技術並不成熟,因速度快,導彈尚未抵達,可能已經化為烏有。

日本大學教授、日本地面自衛隊退役少將吉野希(Nozomu Yoshitomi)說,DF-17引發了對美國和日本正在建設的區域導彈防禦系統有效性的質疑。「如果我們不獲得更先進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和日本都將無法做出回應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攜帶16枚升級型運載火箭DF-41洲際彈道導彈在閱兵隊伍的後方,這是中國核威懾力量的支柱,能夠攜帶多個核彈頭到達美國。官媒體說,閱兵式中有40%的武器是首次公開露面。這種硬體包括新的和改型的導彈,例如遠程潛射導彈和艦載YJ-18A反艦巡航導彈。

中共通常的做法是,已進入某種形式服務的武器系統,才在閱兵式上展示,但西方分析家認為,某些新設備可能是實驗性的或還是早期樣本。例如,被官媒《環球時報》描述為攻擊型無人機的「攻擊11」和2013年首次飛行的「利劍」無人機的「最終版」首次在卡車後部展示。

這次還展示了空中加油機,與美國黑鷹類似的直20中型直升機也首次公開亮相。

路透社報導說,許多現代西方軍事人士避免進行昂貴的、奢侈揮霍型的大規模的閱兵,並認為這類事情除了可能提振士氣外,對戰爭幾乎沒有任何價值。

儘管如此,該地區周邊的各國政府和外國軍事專家仍在密切注視閱兵,以尋找有關中國軍事成就的信號,尋找有關武器能力的線索和新系統的證據。

臺灣政府在回應這一閱兵時說,中國(中共)是對和平與民主的嚴重威脅。

習近平雄心勃勃的軍事指揮結構改革是中共軍官所說的重點之一,新的聯合後勤部隊、戰略支援部隊和火箭部隊的數百名人員參加了閱兵式。有兩名女性少將首次參加了閱兵。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方各部門之間的聯合行動,以及部隊機械化的優先事項發生了轉變:從保衛中國邊界,轉變為使遠征軍能保衛中國遙遠的商業和外交利益。

許多人說,武力的展現提醒了美國及其盟國,中共軍方已經前進了多遠。

悉尼洛威研究所國際安全計畫主任山姆·羅格維恩(Sam Roggeveen)表示,中國軍事技術發展的步伐令人瞠目結舌,而國防支出被認為佔GDP的2%左右,「他們並沒有汗流浹背。」

「(中共釋出的)這個信息十分直截了當。這大大侵蝕了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優勢,從長遠來看,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優勢顯然受到威脅,」 羅格維恩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