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西瓜的故事(組圖)

發表:2019-10-0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西瓜是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
吃西瓜是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

別看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要是你的愛人,事事都不想著你,久而久之,你會怎麼想? 下面給你講一個故事:

有一天中午,永森提早下班回家,熱得滿身大汗,回到家只想洗個舒服的冷水澡,卻感到非常口渴,打開冰箱理頭放著半個西瓜,永森高興極了,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西瓜吃個乾乾淨淨。這時,妻子嘉玲也回到家,一進門只見她腳步飛快地跑進廚房,打開冰箱一看,她卻愣住了幾秒,而永森在一旁看著她,說:「冰箱裡的西瓜我吃光了。」

她馬上氣呼呼的樣子,她轉身拿過茶壺,裡面也沒有水……

一下子就衝著永森發火了:「你回家為什麼不幫忙盛水?」

永森一時也生氣了:「我也才剛到家歇息一下,為什麼是我來做?」

為了這件事,他們鬧了一個禮拜才和好。

星期六,永森獨自回到父母家。老人一見永森就問:「怎麼一星期沒見到嘉玲了」?

永森就把夫妻鬧彆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

媽媽一聽就責備永森,做事不該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

永森不以為然:「不就是吃了半個西瓜嘛,有什麼大不了的?」

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辯解。明天是星期天,你們都過來一趟。」

第二天,永森和嘉玲帶上孩子回到父母家。一進門,爸爸就支使永森出去買醋。等永森買了回來,爸爸說嘉玲帶著孩子出去了。

說完他就抱出半個西瓜給永森:「看你熱得一頭汗,吃點西瓜解解渴吧。」

那半個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遞過來一個杓子:「吃不了就剩著,讓你太太回來吃。」永森接過杓子大吃起來,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經脹了。

一家人吃午飯時,爸爸突然抱出兩個半邊西瓜放在桌上,對永森說:「你看看它們有什麼不同。」

永森很納悶,仔細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剛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過的。看了好一會兒,也看不出什麼名堂,只好搖了搖頭。

爸爸指著西瓜說開了:

「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嘉玲吃的。我告訴你們倆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著給對方吃。你看嘉玲是怎麼下杓子的?從旁邊往中間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卻沒動。再看你,從中間開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邊留給別人。誰不知道瓜瓤甜呀?從這點小事上看,嘉玲就比你有心得多。」

永森的臉一下子紅了。

夫妻的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平時一滴油、一杓飯、一瓢湯上。
夫妻的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平時一滴油、一杓飯、一瓢湯上。

爸爸意味深長地說:

「兩個人過一輩子,能有多少轟轟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平時一滴油、一杓飯、一瓢湯上。上次你為吃西瓜的事和嘉玲吵架,還振振有辭,那明明是你不對。要是換了嘉玲先回家,肯定會給你留一半的。」

別看這是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再冷的心,你一點一點地暖它,總有把它焐熱的一天;可是再熱的心,你要是一杓一杓地澆冷水,也總有一天會徹底地弄涼了它。你想想:要是你的妻子事事都不想著你,久而久之,你會怎麼想?

真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永森驀然發現,平日裡回家時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門口擺好了的雨傘,竟然都是嘉玲的一片深情。可自己卻大大咧咧,視而不見,不懂得將心比心……

想到這兒,永森慚愧極了,趕忙把自己已過了涼水的餃子端給嘉玲:「我這碗已經不燙了,你先吃吧。」

嘉玲也笑了:「你少在爸媽面前裝蒜了。」

爸爸也笑了:「能下決心裝一輩子,就是個好丈夫了。」

愛是互相的,請你體諒你的另一伴。
愛是互相的,請你體諒你的另一伴。(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是互相的,請你體諒你的另一伴,別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應當、都是對方在無理取鬧,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在其中做錯了什麼錯誤,過好自己平凡的生活,幸福往往不是房子住的多大,多氣派豪華,而是家裡面的笑聲有多甜,幸福不是有人開著豪華轎車接送你,而是你愛的人都在你身邊,而且平安到家,幸福不是愛人多漂亮,而是她也正愛著你。

幸福不是聽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傷心時能有人對我說:「沒事,有我在!」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