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婚姻 毀在表面形式(組圖)

發表:2019-09-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想長久經營,光靠表面形式是不夠的。
婚姻想長久經營,光靠表面形式是不夠的。

別讓婚姻 毀在表面形式

網路上曾有一位網友這麼留言:自從結婚以後,唯一過的節日,就是孩子的生日。

滿滿的調侃之下,又隱匿著淡淡的失落。

我們一直以為,愛情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卻不想,有些人的婚姻卻使生活變得更加平淡。

就像一碗水,沒有佐料的加入,便寡淡無味。

而很多婚姻的不幸,恰恰就是從淡忘開始的。

【1】

有對夫妻離婚了,原因就只是一束鮮花,卻也不只是一束鮮花。

她的丈夫是個工程師,當初在追她的時候,方式十分老套,不是每天帶她出去吃飯,就是隔三差五送一束鮮花。

很矛盾的是,在兩人結婚後,她卻從來沒有收過丈夫的一束鮮花。

什麼情人節、生日、結婚紀念日,該送鮮花的日子,統統都被丈夫忽略掉。

她曾經跟丈夫抱怨過,說:「為什麼結婚後,你都不送花了?」

丈夫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都這麼熟了,還送花做什麼。」

然而,有一天無意之中,她卻看見丈夫的手機裡跳出一則訂花訂單。

她很驚喜,以為丈夫想通了,便按捺心緒靜靜地等鮮花送上門。

可一天過去了,花也沒送到。

等晚上丈夫去洗澡時,她再次拿起丈夫的手機確認,這才發現,原來花被送到了另一個女孩手上。

融於生活的瑣碎,就是彼此最長情的告白和最極致的浪漫。
融於生活的瑣碎,就是彼此最長情的告白和最極致的浪漫。

【2】

有對夫妻,他們是在大學認識的,在確定要攜手一生,白頭偕老後,他們便談起戀愛。

大學畢業後,兩人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實習,就此開啟了他們的異地戀。

分隔兩地時,男孩由於思念女孩,所以每天都會堅持給女孩寫情書,並且手繪信封寄過去。

這個習慣,男孩一直堅持到了實習期結束。

實習期歸來後,男孩去理髮店理了個頭髮,自身整理妥當後,再去買了一枚鑽戒和99朵玫瑰花去見女孩,向女孩求婚。

他們結婚後十年,女孩懷孕了。男孩在得知自己是個準爸爸時,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表達自己當時的心情。

而女孩後來在男孩生病時,每天也都要在通訊中發一個「早」,藉此來表達自己對丈夫的愛和挽留。

他們的愛情,早已不僅僅侷限在「我愛你」的口頭上,更落實在生活一點一滴的習慣中。

那融於生活的瑣碎,就是彼此最長情的告白和最極致的浪漫。

年紀再大的人,也會有回歸公主和王子的那一天。
年紀再大的人,也會有回歸公主和王子的那一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

一對老夫老妻,在他們那一輩的人結婚時,基本沒有拍過婚紗照。

有一次鄰居拿來了街上發的一張婚紗攝影店的宣傳單,試圖勸說這對夫妻去拍婚紗照。

其他的鄰居聽說了,就調侃道:「都老夫老妻了,還拍什麼婚紗照。」

可妻子看著很心動,便告訴了丈夫。

丈夫馬上對妻子說道:「妳喜歡的話,我們當然要拍。我以前沒錢,虧待了妳,但現在有能力了,該補的我都會陪妳慢慢補回來。」

其實,年紀再大的人,也會有回歸公主和王子的那一天。

彼此的生活縱然枯燥無味,但兩人之間深深的羈絆,卻足以溫暖對方的心,值得一輩子紀念。

當形式不再流於表面,它不僅會成為婚姻的調味劑,也將是婚姻的增鮮劑。

不但是平凡婚姻生活中的一抹顏色,更是時光間隙中的一束光亮,賦予了生活更深一層,與眾不同的意義。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