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尊重愛情與友情的人 請趕快放生(組圖)

作者:亞美將 發表:2019-09-02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人因為信奉著「做自己」,便愈來愈無上限地做自己了。
不懂尊重愛情友情的人,請趕快放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亞美將

朋友相約聚會碰面,有人帶著伴來然後很直接告訴大家:「我們就是偷吃劈腿!」並強迫朋友們接受他們這樣的愛情態度。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在你身邊,你會認同嗎?

前陣子,一個交情還不錯的朋友一句話也沒跟大家先打招呼,就突然帶了他的小三一起來參加午餐聚會。如果是你,你會對那個女生有甚麼想法呢?說沒有任何想法鐵定是騙人的,讓人覺得最難接受的是,這男人平常生活經濟幾乎都是他老婆在負擔,卻口嫌體正直,口口聲聲說著捨不得老婆受傷害,然後光明正大帶著小三來聚會,讓人怎麼能不多想呢?

帶小三參加聚會 漠視婚姻也惹惱友情

別人的道德感沒有誰有權利去立規矩管理,畢竟感情就是會有很多意外的狀況來擾亂,無法保證一定會有美好的結果,只要是思想到了一定成熟度的大人,應該都懂這道理,但相對地,也應該懂得在大家面前避嫌及尊重你的友情。

總之,那一頓飯大家吃得很尷尬,匆匆結束了午餐聚會後,那對不倫情侶就離開了,其他人則繼續去咖啡廳聚會。其中一個朋友說:「我沒辦法認同他那樣輕浮的態度耶!感覺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甚麼問題,但他以前不是那個樣子的啊!」另一個朋友說:「以前只是沒讓你看到而已。」我說:「也許他是真的很愛那個小三吧!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會在乎其他人有甚麼想法的。」

然而剛剛飯局上那位小三的姿態,也是一副完全不在乎男人有家室的樣子。大家基於對朋友的尊重,沒有人直接當面批評她自認為當小三還大言不慚的態度,雖然當下的我有點傻眼,不過我覺得這種態度是男人縱容她的,就像我們縱容了他對友情不尊重的狀況是一樣的。

不懂尊重愛情與友情的人請趕快放生
現在的人因為信奉著「做自己」,便愈來愈無上限地做自己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上限做自己 拒絕被道德束縛

有時候跟朋友們討論比較嚴肅的話題,說完我自己的想法後,我都會自我反省一番,甚至會問自己是不是因為年紀愈來愈大的關係,好像很難了解年輕朋友們的想法。不過後來認真思考後,發現這好像跟年紀無關,我口中所謂的年輕朋友們,其實跟我也並沒有相差太多歲數啊!所以說,我覺得的觀念不同,並不是年紀代溝問題,而是人的性格習慣與社交上的相處模式不同罷了。

到底現在是我們這幾個人思想太守舊?還是現在的人因為信奉著「做自己」,便愈來愈無上限地做自己了?這些人「做自己」的程度已經是那種不畏懼被道德束縛的姿態了,男人大方告訴大家「我就是偷吃很多女人」、女人明擺告訴別人「我就是專搶別人老公」,只要我喜歡,甚麼都不當一回事。不過,我真的想問大家:這真的是做自己嗎?

「其實我聽過不少他這類的事情,我有幾個朋友曾經一起跟他出差過,她們都說這個男人會在工作結束後騷擾同行的女性。」其中一個朋友說。「我跟他出差過,就親眼看見他跟別的女人搞在一起,最後還被女人的男友抓包。」另一個朋友也爆料。

「甚麼?原來只有我還傻傻地覺得他心地不壞,應該不會道德淪喪到哪裡去。」我驚訝地說。「別以為自己出來社會走跳久了就不會看走眼,有些人真的太會演戲了,當醜聞被爆發後,就會趕緊上社群網站洗白自己,然後繼續裝乖製造出良好形象。」朋友接著說。

不懂尊重愛情與友情 這款渣男就放生吧

現今社會,很多人大聲喊著「做自己」、「彼此相愛沒有錯」的口號,這個朋友以前不曾這樣光明正大地帶小三出來聚會,大家聽到他的八卦往往都笑笑地帶過,從沒想過要去糾正他的愛情觀,這也是對友情的一種尊重,然而這次午餐卻發生這樣的狀況,讓大家都覺得心裡不舒服。

「那是他們的事,他們兩個開心就好,與我們無關。如果無法接受他這樣的態度,就不要繼續當朋友了,不需要因為自己過不去的道德觀而勉強繼續跟他來往。他需要的是能包容他這種做法與態度的朋友,而恰巧我們無法接受。他不懂尊重愛情與友情,我們就放生他吧!」我替大家做了總結。
 

原標題:曬不倫戀的男人 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