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說朝鮮利用英國公司繞過核制裁(圖)

發表:2019-10-04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13日,金正恩在平壤的「龍門街」住房開發儀式開幕式上揮手致意。
2017年4月13日,金正恩在平壤的「龍門街」住房開發儀式開幕式上揮手致意。(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根據總部位於倫敦的皇家聯合服務學會的一項調查,在英國註冊的公司為朝鮮逃避國際制裁提供了便利。報告披露了英國公司如何被用來經營從朝鮮偷運煤炭的貨船。

煤炭是朝鮮最大的出口產品。聯合國安理會說,煤炭收入為平壤的核計畫和彈道導彈項目提供了重要資金。 正因為此,朝鮮煤炭行業受到美國、歐盟和聯合國的制裁

不過,英國皇家聯合服務學會的一份報告說,在英國註冊的公司在平壤繞過這些制裁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皇家聯合服務學會哈米什·麥克唐納說:「在英國註冊的實體,被用作參與非法走私朝鮮煤炭船隻的前沿公司和船主,這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

報告詳細介紹了朝鮮如何通過利用由全球參與者和公司結構組成的複雜網路,進入美國和國際金融體系。其中一個這樣的網路,就是威海世界航運,總部設在中國

該公司的六艘船隻,被發現參與走私朝鮮煤炭。其中,有四艘船舶是由在英國註冊公司所擁有。一艘名為"幸運之星"的船只在今年一月份,在朝鮮裝載了煤炭。

另外一艘叫做「亞洲橋」的船在8月初被人看到停泊在朝鮮的南浦煤炭泊位上。

麥克唐納說:「這些前沿公司背後的網路之所以這樣做,有很多原因;其中包括混淆網路的源頭,而該網路已經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他們還利用英國的系統披上可敬的外衣,以降低對其活動和參與這些活動的船隻的審查。

麥克唐納說,英國必須加強對公司組建的監督,因為現在成立虛假公司太容易了。

麥克唐納說:「只需要大約 24 小時,大約花15美元。你只需要一個董事和股東以及英國的地址,可以是一個秘書的地址,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使用。董事和股東實際上也不必是英國公民,甚至都沒有去過英國。

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美國之音,倫敦正在「與英國內外的執法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從事非法活動的個人或者公司進行非法活動的地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