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食物來了 平時多吃點(組圖)

發表:2019-10-05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可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效預防血栓形成。
西紅柿可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效預防血栓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將人體比喻為一臺機器,那麼血管猶如一個複雜的管道系統,連接著身體多個零件,輸送養分、排出廢物。一旦血管「堵塞」或「生鏽」,就會導致機器故障,甚至罷工。那麼,真的想血管好,身體健康,就多吃著點下面的好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中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等營養物質,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對高脂血症以及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有預防作用。西紅柿不管是做菜,做湯,還是其他烹調方法都挺好吃的,也特別有營養。

同時,西紅柿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它還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2、

大蒜被發現可以降低膽固醇。大蒜中特殊的蒜素不但能降低膽固醇的合成,也能降低血小板的黏度,防止血小板貼到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是保護心臟的好食物。

根據研究發現,大蒜不用多,一天一瓣,降膽固醇效果就很好。多吃常吃可以防癌,還有就是青蒜中海油鉀元素較多,鉀元素可以避免血壓的升高,中和細胞中的鈉離子,防止體內出現過多的鈉水,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另外,食用青蒜還能夠抑制血小板聚集,對於防止血栓形成有一定的作用,這樣能夠預防心肌梗死、缺血性中風。

3、花生米

花生米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
花生米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生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可有效滋潤皮膚,降低人體膽固醇,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蘆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花生米含不飽和脂肪酸,它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還能幫助軟化血管、控制血壓和血脂。

4、冬瓜

冬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專家研究發現,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所以最適合需低鈉食物的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冬瓜瓤汁、冬瓜子煎汁內服,對治療糖尿病、口渴等症狀都比較好。

冬瓜有利尿消腫、清熱、止渴、解毒的作用,經常吃冬瓜,不但可以減少體內的脂肪含量,對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著良好的作用。

除了以上這些,大家在平時生活中,還應該加強有關鍛練,這樣對於血管才會「內外兼修」,由此保證身體不會因為年齡變化,而出現更多嚴重的健康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