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蒙面無罪」10.5港人蒙面上街反惡法(視頻)

發表:2019-10-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遊行
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繼香港政府4日推出《禁蒙面法》激起全港18區民眾上街抗議後,週六(10月5日)大批港人再次發起「反對蒙面法大遊行」,警方安排水炮車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總等重要地方加強戒備。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引用緊急法禁止蒙面,5日正式生效,引爆港人怒火。5日下午,港人發起「反對蒙面法大遊行」,原定下午2時於銅鑼灣Sogo起步,行至中環遮打花園結束。

下午2點半起,銅鑼灣sogo外已聚集數百名市民,並陸續起步向中環方向前進,不少參與者紛紛戴上口罩,並手持「我願榮光歸香港」的巨型橫幅。

港鐵今日宣布,機場快綫列車服務下午2時30分起恢復,其他鐵路綫包括輕鐵今日全日暫停。

銅鑼灣一帶的多個商場全部閉關,許多珠寶首飾店及銀行也紛紛落閘關閉。

在百貨公司SOGO門外的一位伍女士表示,今天到場是支持年輕人,對《禁蒙面法》表示莫大的憂慮,擔心一旦開了引用緊急法的先例,日後香港市民會「沒有自由了」。

 

【14:16】銅鑼灣:遊行人士走出SOGO對出的馬路,現場近300人聚集,遊行人士邊走邊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14:55】銅鑼灣:大批市民步行至修頓球場對開,現場逾千人聚集,部分遊行人士戴上口罩。

【15:11】銅鑼灣:遊行隊伍步行至警總對開位置,其間有數名軍裝警員,站在軍器廠街天橋上觀望。遊行人士高叫「黑社會」及「解散警隊」,十多名防暴警員在警總內戒備。

【15:20】銅鑼灣: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現場表示,政府宣布緊急法銀行就出現擠提,對香港整個國際形象打擊很大。

他說,「我看完林鄭個電視講話,就覺得好像是公益金便服日的老人家,不知她在做什麼。」

黃之鋒認為,如今市民與政府的任何對話都沒有用,希望香港人權民主法有望在今年通過,進一步制裁香港官員攬權的法案。

【15:42】遊行隊伍行至中環遮打花園附近,在場市民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15:45】戴口罩出來遊行的葉生表示,他過去從來不戴口罩,今日才首次戴上。他表示,不滿政府對警方部分警員無編號濫捕視而不見,卻又要求示威者公開自己身份,「走出來是因為不能任由政府為所欲為」。

葉先生不認為禁口罩法有效,他說,因為很多人本身敢於走出來,已是冒非法集結風險,只擔心緊急法先例一開,陸續有更多惡法。

另一位21歲的抗爭者哈密瓜(化名)說,「政府已無得救,法治已不適用」,他參照烏克蘭的例子,認為禁蒙面無法阻市民上街,他日後將如常蒙面抗爭,「我不怕被捕」。

入夜後,元朗一帶街道仍有許多示威者抗議,隨後出現大批防暴警察及多架警車到場戒備;在寶琳新都城中心第二期,也有幾位十市民高喊口號、並唱《願榮光歸香港》,在荃灣、黃大仙、大埔、太子也仍有示威者進行快閃示威活動,防暴警察開始在多區發射催淚彈清場。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