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挺《禁蒙面法》 網軍辱抗爭者 港人憤怒(圖)

發表:2019-10-0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遊行中喊出「驅除共黨,還我香港」、「天滅中共」等口號。(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禁蒙面法》10月5日生效引發港人憤怒,全港18區都出現民眾抗爭。但北京官方、大陸媒體卻一面倒力挺禁蒙面,微博網軍更是「火上澆油」引人譁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月4日引用《緊急法》,繞開立法會監督直接宣布,自5日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禁止市民戴口罩或遮住臉龐。

但幾乎​​同一時間,中共官媒《環球網》刊出評論<香港通過《禁蒙面法》,擊中暴力的七寸>,聲稱堅決支持港府訂立《禁蒙面法》,同時認為該規例可維護香港法治。該評論還批評西方國家反對《禁蒙面法》,是沒安好心、滿肚子壞水。

諸多大陸媒體緊跟表態,包括《人民日報》、《北京日報》等均發文力挺《禁蒙面法》,《環時》總編輯胡錫進更在微博嗆聲說,「好的很」。

網友也發表極端言論,如所謂的「要做就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暴徒們失去了最後一塊遮羞布」、「不應該是結局,只能是開始」。

對於《禁蒙面法》5日生效,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稍早也表示支持港府,同時強調:「堅決支持」、「很有必要」。

對於大陸方面的一系列言論,引發不小爭議。

有網友質疑大陸微博一面倒的支持,不乏官方煽動、「網軍」挑撥,蒙蔽了不少普通民眾;也有網友指責中共官方利用宣傳工具扭曲、抹黑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大陸人民無法了解香港真實情況。

有網友說,「在中國共產黨數十年教育、宣導及壓迫下,中國人民已經失去堅持是非的勇氣,明哲保身及迎合權貴已成為生存的基本信條,因此出現挺香港政府既出強硬手段的網路聲浪並不為奇。」

也有網友認為,「香港人對抗專制極權的意志不是中共可以壓下來的,或許這將是一場長期的抗爭,但歴史告訴我們,推翻獨裁政權並不是奇蹟,因為政治權力的維持必須仰賴被統治之人民的服從,而現在絕大多數的香港人已不服從港府及港府背後的中共極權,推翻這個獨裁政權是遲早的事。」

外界留意到,在林鄭月娥宣布《禁蒙面法》生效的同日,反送中抗爭者宣讀了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中共政府對此尚未作出回應。

但自由亞洲電台及香港社交媒體消息稱,10月4日下午港府宣布訂立《禁蒙面法》後,香港市區多處地方大塞車,有中共駐港部隊卡車滿載著軍人,在香港和九龍鬧市巡邏。

據香港市民傳播的照片顯示,在香港仔隧道有大量軍車通過。

其實,中共「十一」閱兵前,香港連登討論區上就有自稱是海關關員者披露,9月29日有9輛大型綠色貨車運送軍用物資至香港,而8月以來的載貨清單顯示,不斷有同樣的軍用貨車入港。

外界質疑,中共暗中運送的是大批武警和軍備,旨在為鎮壓香港示威者做準備。

本月初,英國路透社也報導,北京秘密將駐港兵力增加一倍,從原來的3000至5000人增加到1萬至1.2萬人,以應對日益嚴峻的香港局勢。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曾分析,中共出兵香港的後果是毀掉香港繁榮,而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一旦被毀,則會引發一場金融大災難,對本已岌岌可危的中國大陸經濟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對於在香港有著巨大利益的中共權貴們來說也是巨大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