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泄密的「第六代」接班7人名單 卻是這等貨色(圖)

作者:梁策 發表:2019-10-07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黨假大空,習近平根本找不到真正忠於自己的所謂「接班人」。
全黨假大空,習近平根本找不到真正忠於自己的所謂「接班人」。(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習近平近期頻頻就中共黨建發聲。中共黨刊《求是》10月2日發布習近平2018年1月5日對新進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會上的講話稿,習強調防止「禍起蕭牆」和要從黨內「自殺自滅」,最後警告高官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絕不做兩面派、兩面人」。

這其實就是習近平一直強調的忠誠,過去幾年官場抓了不少「野心家」,現在又嚴查「高級黑、低級紅」。三令五申的,這能說明什麼呢?就是習根本找不到真正忠於自己的所謂「接班人」。

我們可以先看看,在習近平上臺之際,由中共黨媒泄露的「第六代」接班人7人名單,現在看都是些什麼貨色。

2012年9月20日,大陸多家媒體同時轉載了《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文章「60後省部級官員將影響未來中國」。該文聲稱,現任「60後」省部級領導幹部「年輕、高學歷、有實踐經驗、有人文社科背景」,在未來五至十年,他們不僅將對中國的「地方治理」和「執政風格」產生影響,而且「他們中的不少人將有望進入更高領導層」,「影響未來中國的走向與命運」。

該文匯輯了7個時任「60後」省部級正職領導履歷。在履歷綜述中,文章大力吹捧這些「60後」省部級高官的成長背景、工作經歷、知識結構等。如有意突出了這7人的成長經歷中或曾經歷「生活維艱」;或少年時「不幸喪父」,「母親攜兄妹7人艱難度日」。

除了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陸昊外,文章還特別提名吹捧了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稱周搞「法治湖南」,胡則「柔性治理」。

對此,外界多解讀為中共官方在為第六屆接班人草擬初選名單。輿論認為,從《人民日報》盤點的7名60後省部級官員的履歷來看,他們有兩個共同點:有共青團工作經驗,有國企工作經驗。

到了現在,我們可以盤點一下這些人的現狀,他們怎樣「影響未來中國的走向與命運」?

本來被視為江派推出的接班人的時任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已經在2017年7月,就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轟然落馬,他不但有大量淫亂醜聞,並且被貼上了「陰謀家、野心家」的標籤,列入「重大政治隱患」,涉「篡黨奪權」。同樣一度是入常熱門的時任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或許也受這波官場動盪影響,變得更加低調,最後獲任副總理,一直承擔著艱苦的任務,因而被認為是習近平不喜之人。

努爾.白克力呢?他從新疆這個敏感政治地帶轉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之後,2018年9月21日已落馬,今年7月白克力被控受賄7910萬餘元。白克力被通報「道德敗壞,搞權色交易」。

周強從湖南轉任最高法院院長後,連任一屆,他被認為實際上是江澤民的人。周領導的法院系統開展了對709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枉法裁判活動。今年初,周強遇到了其仕途上最大的風波,就是最高法院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醜聞。王林清、崔永元爆料直接指向了他。周強命懸一線之下,中共政法委聯合調查組的結論使劇情徹底反轉,舉報者王林清成了賊喊捉賊的罪魁禍首。周強鹹魚翻身,逃過一劫。但公眾對官方調查結果普遍質疑。

1967年6月出生的陸昊曾被稱為胡錦濤的「關門弟子」,仕途一度看好。2016年的中共兩會期間,陸昊以國有企業改革的「成就」,爭取到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到黑龍江代表團力挺,卻因公然以虛假匯報誆騙習近平,並引發黑龍江煤礦工人大示威,騎虎難下,成為該屆「兩會」最大醜聞,陸昊的仕途也因醜聞而備受打擊。2018年3月19日,51歲的陸昊在中共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獲得總理李克強提名,擔任新組建的自然資源部部長,但外界不再像過去一樣看好他。

7人中還有張慶偉,他屬於航天系技術官僚,於2017年4月1日,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這類技術型官員做事可以,在現今需要站隊表忠的中共官場,今年58歲的張慶偉仕途也應到頭了,最多屆滿後轉到人大、政協任閑職。

這批早年別人定的「接班人」不行,那麼,是不是現在習近平自己培養的官員就令他放心呢?當然不會,現在他讓自己的同學陳希管中組部,甚至連中央黨校也管了,要培植自己人的用心明顯。不過從最近一些習親自把關的「百優縣委書記」紛紛倒臺就可以看到,習不可能有自己可靠的「接班人」。

當局於2015年6月評出一批被認為仕途將看好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在當天上午會見了在京開會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逐個握手,並和他們合影。

但這些「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至今已倒臺7人。包括廣東省江門市委常委、蓬江區委原書記王積俊、河北省邯鄲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何志剛、山東省泰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永征,青海省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董金明,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委原常委、西吉縣委原書記馬志宏,陝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馮振東、巴中市副市長張尚華。

這一現象引起輿論熱議。連官媒「政知圈」報導也稱之為「經典諷刺」。

說到搞黨建,2018年4月落馬的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宅中被搜出2.7億元現鈔,賴小民本人2017年曾放言,華融之所以得到快速發展,是由於抓黨建的緣故。可未料大貪官就出在這兒。

9月3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黨校講話,講話面向的是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員。習近平在講話提了50多次充滿原教旨共產教義色彩的用詞「鬥爭」。臺媒中央社評論指習近平是擔憂接班無人而強調持續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