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金絲雀效應:「大洪水」正洶湧而來!(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10-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9月3日,韓國統計廳發布數據顯示,韓國8月CPI同比降至0,已經創下歷史最低水平。就在中國歡慶「十一」的時候,韓國卻傳出噩耗,韓國統計廳數據顯示,韓國9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為105.2,同比下降0.4%,數據顯示韓國已經陷入了通縮狀態。

事實上,在工業活動持續低迷的狀態下,美國、日本、德國的CPI從去年10月前後就開始顯示出震盪回落的態勢。比如,美國2018年7月的CPI為2.9%,今年8月為1.7%,德國、日本的CPI走勢基本與美國相同。

根據最新發布的數據,德國9月製造業PMI降至41.4,創出2009年以來的新低;美國製造業指數也下降至47.8,觸及2009年6月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在該指數中生產指標也降至10年低點,就業指標跌至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個指標是美聯儲最為關注的,因為通脹和就業是美聯儲採取任何行動的基礎性指標。

這就是韓國的金絲雀作用:隨著韓國出口今年以來的連續下滑,世界各地的製造業活動就會持續減弱,導致歐美日製造業的低迷;當製造業低迷之後,對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下降,推動通脹走低,所以,韓國的通縮很可能就是歐美日央行現在所面臨的最大威脅,這就是金絲雀的作用。

2008年,美聯儲可以任由雷曼破產,通過通貨緊縮將低效率的負債主體(企業)清洗出局,然後,通過政府發行國債救助次貸危機,讓經濟走出泥潭實現復甦,現在還行嗎?

美國政府的負債率已經達到106%、義大利政府的負債率已經達到133%、日本政府的負債率已經是240%左右。次貸危機之後,全球各個經濟體的負債率都已經飛速增長,到去年底,世界各國的債務總額已經是次貸危機之前的三倍以上。此時,一旦爆發大規模的通貨緊縮,也就是紙幣升值,世界各國的債務要麼失去買家,要麼就是需要大幅提高收益率——這就意味著政府集中破產!

韓國陷入通縮,可能就是歐美日央行現在面臨的最大威脅
韓國陷入通縮,可能就是歐美日央行現在面臨的最大威脅(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tumsasedgars)

韓國陷入通貨緊縮,實際就是這隻金絲雀在給各個高債務的政府敲響了喪鐘!(當然也在給高債務的企業敲響喪鐘)它們有什麼辦法應對?

第一,用各種手段貶值貨幣,這就是貨幣價值重置。目的是避免陷入通貨緊縮狀態,降息、負利率、QE等都是具體方式。

這其中最極端的做法是央行大規模進場收購黃金,強行推動紙幣對黃金貶值,避免陷入通縮,當然這是最極端的做法。

第二,過去十年它們一直在做印鈔的事情,但在經濟需求不足的時期,印鈔對刺激通脹的效果有限(才導致今天的困局),所以有人形容今天是「量化失敗」的時間。現在的印鈔只是死馬當活馬醫而已,一旦印鈔無法解決問題,就會選擇在中東干一仗,將石油價格打起來,徹底擺脫通縮的威脅。

「大國」會怎麼做?現在是通脹上行週期,制約了放水,但一旦全球製造業危機爆發,就會威脅財政,或許也需要共同放水。

在今天,由於通貨緊縮的威脅加大,全球股市面臨的威脅加大:明年,石油將面臨驚濤駭浪式的震盪,最低迷的時候就是狂歡的前夜。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