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臺灣大陸遊客?日本人總結了這幾點(圖)

發表:2019-10-08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區分臺灣大陸遊客?日本人總結了這幾點
走在日本街頭的女生。(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對於中國人來說,容易區分日本遊客臺灣遊客香港遊客。但是,對於日本人來說,因為大陸遊客與臺灣遊客都說中文,怎麼樣區分?近日有日本youtuber拍影片解釋,讓許多網民直呼有趣。

日本Youtuber @Junkoma釋出區分臺灣大陸旅客的影片,指對於不懂中文的日本人來說,想識別兩者遊客差異較困難,若由外表、妝發、穿搭及膚色判別較不準確,但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區分:

1、拿手機的方式:

由於大陸人使用WeChat(微信)通訊軟體,因此習慣對著手機講話收音,而臺灣人則是使用LINE,因此多用打字傳訊息。

2、比數字的手勢:

日本人比7時,一手比2放於另一手比5的掌心;而大陸人則是大拇指、食指及中指靠攏;臺灣人是用拇指及食指比出7的字樣,或一手比2另手比5,不僅如此,8、9及10手勢也都不同。

3、發音:

Junkoma最後也提到,若懂中文的話,會發現大陸遊客發音多數會捲舌,而臺灣遊客發音則較平。

4、文字:

大陸人使用羅馬拼音、簡體字,臺灣人學習注音符號、繁體字。

5、其他方式:

也有人分享其他區分方式如:「臺灣人講話會使用很多的語助詞,例如:喔、啊、啦、嗎、吧、逆」,另外,臺灣人有一個在互動上蠻明顯的習慣,就是說「不好意思」。

還有人說,臺灣人說話一般都比較溫柔,大陸遊客說話普遍嗓門比較大。更加有人說,大陸遊客或多或少透著一股「有錢就是爺」的傲慢氣息。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