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念錯咒語三十年 不料竟出現了奇蹟(圖)

發表:2019-10-10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者虔誠純淨之心可感動天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修煉者虔誠純淨之心可感動天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前,在中國的一個偏遠地區住著一個孤獨的老太太。她嘗盡了大半生的苦,如今唯一的願望就是能過上安穩的日子。

一天,有個好心人教她念了一句咒語,並告訴她每日精進誦念,可消除自身的罪業。從此,老太太便每天誠心念咒,但因她不識字,誤將其中一字念錯了。

她每天無論是做家務、耕種或睡前,都歡喜地誦念咒語。為了鼓勵自己精進念咒,她經常在桌上擺兩個大碗,一個空的,另一個裝豆子。她每念完一遍,就拿起一顆豆子放進空碗裡,她就這樣念了整整三十年的咒語。

儘管有一字念錯了,但她的誠心感動了天地,也打動了碗裡的豆子,它們始終顯得圓潤飽滿。當她的境界越來越高時,她每念完一遍咒語,豆子就自動地跳入旁邊的碗裡。

一天,有位雲游的和尚途經此地,不經意地看到老太太的小茅屋大放光明。他走過了許多地方,從未見過如此純淨的光芒,心想屋裡肯定住著得道高人。

於是,和尚便上前探訪,卻發現對方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老太太,便問:「請問您在這兒多久了?」老太太說:「我在這兒獨自生活三十多年了。幸好學了一句咒語每日誦念,所以從來不覺得苦悶。」

接著,和尚便問她誦念什麼咒語,她便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對方。和尚發現了她念錯了,趕緊糾正。

老太太聽了心中十分懊悔,感嘆自己白費了三十年的功夫。於是,她立刻改正了念法,這次保證一個字都沒錯了。

然而,她嘴裡雖然在念咒,心裡卻翻江倒海,靜不下來。這時,碗裡的豆子也不動了,不像以前那樣自動跳來跳去。

和尚走了一段路之後,回頭再看老太太的小茅屋,卻驚奇地發現先前耀眼的光芒消失了,周圍一片暗淡。

他心中既驚訝又內疚,連忙跑回來對老太太說剛才只是試一試她的誠心,其實她的念法完全正確,照念就是了。

老太太聽了,欣喜地說:「是真的嗎?那太好了!我還以為這三十年的功夫全都白費了。」

於是,她依舊按照從前的念法,而此時她心中的喜悅更甚於從前。她每念完一遍,豆子又如往常般自動跳進旁邊的碗裡。

和尚走了一段路再往回看時,小茅屋已恢復了先前的光芒。他心中深感欣慰,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老太太雖然不是個專修者,但她的心純淨虔誠。因此,儘管她念錯了咒語,其純淨之心依然感動天地。

由此可見,純淨的心念比表面的對錯珍貴百倍。修行者唯有純淨內心,無慾無求,精進實修,方能圓滿。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