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書記批官員愛傳播小道消息 玩心重(圖)

發表:2019-10-1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被批熱衷傳播「小道」消息、「玩心重」,不忠誠不老實等。圖為參加中共兩會的代表。
中共官員被批熱衷傳播「小道」消息、「玩心重」,不忠誠不老實等。圖為參加中共兩會的代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最近透過拜毛以及讓黨刊重發內部狠話的方式,釋放保黨、清黨信號。其中習提到,能打敗中共的只有中共自己。而日前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一次整黨相關活動中痛批中共的「黨員幹部」,依然熱衷傳播「小道」消息、「玩心重」,不忠誠不老實等。

大陸官媒《湖南日報》10月9日報導,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10月8日在省委黨校面對受訓的官員們講話批評,有地方和「黨員幹部」依然有「兩個維護」不入心不入腦、熱衷傳播「小道」消息、「玩心重」責任心缺失、對中共不忠誠不老實等現象。

這次培訓是該省有關習近平提出要搞的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部分。杜家毫特別強調,官員要按習近平提出的守紀律講規矩要求去做。

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是由有「三代國師」之稱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牽頭進行,這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在意識形態窮途末路之際,一次試圖透過整黨來保黨的掙扎行動。

今年9月30日,即中共建政70週年前一天,習近平透過到毛澤東紀念堂朝拜進一步釋放保黨信號。

在10月1日的大閱兵中,當局在宣示其黨「成就」的同時,頌毛的《東方紅》響起,外界有聲音質疑:「怎麼往回走了呢?」。

隨後,中共黨刊《求是》雜誌10月2日公布習近平2018年1月5日對新進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會上的一個講話稿。

習悍然聲稱,我們黨有8900多萬名黨員、45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

自由亞洲電臺的一篇報導指出,從這份演講來看,在習近平眼中,唯一能夠打敗中共的是中共自己,因此習建議,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報導提出問題指,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報導並引述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指,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陸媒公開報導顯示,當局反腐未停但越反越腐,近年整個官場還怠政懶政亂象頻現。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早前分析說,自習當局反腐以來,中共官員出現耳語詆毀和消極怠工的反彈情緒。在習當局陷入美中貿易戰的困境之際,中共黨內有三種人讓習難以入眠:一是看笑話的,二是不作為的,三是盲干的。而習對官員的離心離德也心中有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