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林子博遭TVB解約 古天樂熱心介紹工作(組圖)

發表:2019-10-12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播林子博(Bob)入行接近30年,除了在無綫(TVB)多個節目中亮相,亦是娛樂新聞臺主播,不斷為觀眾採訪娛圈消息,在香港演藝界他以愛家著稱。最近,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Shirley)確診患癌,不但令關心他的好友、觀眾感到驚訝,他本人亦大感壓力。雖然有不少有心人鼎力相助,希望他們一家四口可以渡過難關。不過近日卻爆出林子博不獲TVB續約的消息,真是雪上加霜,禍不單行。不過吉人天相,演藝圈老朋友紛紛給予援手,自認「因禍得福」的他說,通過古天樂等藝人熱心相助,他現在找到了新的工作。(相關閱讀:古天樂自曝「剛訂婚」經紀人出面揭真相

林子博現年48歲,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經歷是香港主持人、主播及演員。他早年入讀皇家香港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第29期訓練班,之後於1992年拍多首寶麗金Karaoke MTV而入行,1994年參加電視新星大賽後在亞洲電視工作,因主持《今日睇真D》而為人熟知。曾為無線電視男藝員及主持。此外,他的女兒林詠渝及兒子林卓楠也都是無線電視童星。於2019年9月28日與無綫電視結束合約。

林妻罹患罕見癌症

林子博和髮妻Shirley恩愛十六年,無風無雨,安分守己,上天卻給他們開玩笑,2019年4月確診罹患罕見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第4期,擴散至淋巴、肺部及胰臟,機率是一萬人才會有一個,Shirley就是被選中的一個。

必須立刻住院化療,令人心疼的是,Shirley必須定期打升白血球針(俗稱升白針),但藥物的副作用很大,不只會掉頭髮,還會嘔吐、頭痛、骨痛,每次看到妻子痛苦的模樣,林子博也覺得很揪心,「每次見她這樣我都不好受,又幫不到她。」

看Shirley的近照,雖然頭髮沒了,但笑意盈盈,依偎在林子博懷中,怎看也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就知道即使承受萬般痛,還有丈夫無私的愛和關懷,勝過靈丹妙藥。

親自通知太太不獲續約:她心情跌落谷底!

林子博接受《香港01》訪問時確認訊息,指自己上星期已經收到TVB通知:「一個月前監製掙錢我續三年約和加工資,但最後『頂』不到,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今天(9/28)實際上是我的Last day。第一個知道的家人是我兒子,他即時反應是『這樣怎麼辦呀』,我回他不要說給媽知道,他說『不要說給媽知道,她會好不開心,不如你裝作上班啦』,我說裝作不到啦,我又要幫媽打針,又要陪她看醫生,我裝作上班如何陪她看醫生呀。最後,我都是說給妻子知道,她心情摔得落谷底。」

不獲續約後眼見太太嘔吐:我那刻真是很討厭TVB!

林子博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指自己有手有腳,即使有經濟壓力也不會三餐不繼:「只有做Freelance(自由職業者)!便宜一點也會接,做下司儀工作之類。(會不會叫朋友幫忙?)不想這樣,捐多少。我現在最需要的是一份班,即使大大小小的工作我都願意做,真正能夠解決家問題的都是一份工作。」

問會否覺得TVB不近人情,他坦言本身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續約與否是商業決定:「他又不是合約期內辭退我,是這樣這個時間對我這樣,是當我看到妻子發作,摟著個馬桶在這裡嘔時,我那刻真是好恨TVB,但到我妻子沒有事時,我又沒有這樣想。」

有報導指林子博不獲續約與他曾在網上發表支持「反送中」言論有關。不過他澄清:「我好少提這的,我多數都是妻子兒女,即使是都是民生東西,就是建橋貴這樣。」

香港央視TVB

被香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在四個多月的「反送中」新聞報導中存在嚴重偏頗,被指「抹黑港人」和「出賣港人」,引發社會強烈不滿。不僅廣告商紛紛撤離,而且民眾紛紛罷看TVB節目。

由於營收降低,也由於跟隨中共控制言論自由搞白色恐怖,TVB不時傳出裁員消息。最引人注目的是,約20名員工疑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反送中」言論,曾在8月26日一天同時被「炒魷魚」。當時,多位藝人在社交網站發表英文信,提醒同行:「TVB已經進入白色恐怖。」

古天樂等藝人熱心幫林子博介紹工作

10日,林子博為《生化危機》實景體驗館擔任開幕主持時透露,他失業的消息傳出後,除了一些老同事紛紛主動提出要幫他介紹工作,ViuTV也打算找他上班。

他特別提到,身兼香港演藝人協會主席的古天樂在獲知情況後,安排身邊的助手幾次與林子博聯絡,表示願意提供資助。在外地拍戲返港後,古天樂又專門打電話給林子博瞭解情況。

林子博透露,「他(古天樂)問我ViuTV劇《地產仔》的導演是否已經找過我,原來是經他介紹,導演說有兩個角色讓我選,這讓我受寵若驚。」他感恩有工作已經很好,「導演覺得哪個角色適合我,我就演哪個」。

雖然古天樂非常低調,但消息還是很快被傳為熱話。林子博倍感欣慰地說,自己是「因禍得福」,並公開感謝古天樂,感慨「人間有愛有溫暖」。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