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選在即 網站幫忙鑒別親共候選人(圖)

發表:2019-10-1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25日,民眾在溫哥華市中心舉標語呼口號反對中國介入加拿大國內政治。
2019年9月25日,民眾在溫哥華市中心舉標語呼口號反對中國介入加拿大國內政治。(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加拿大即將舉行聯邦大選中國政府企圖影響選舉的案例時有所聞。加拿大香港之友組織推出一個選民指引網站,協助選民認清那些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的候選人。

這個網站名為「詢問候選人關於中國共產黨」(Ask Politicians about CCP),其主旨開宗明義就提到「要發現加拿大人的真實顏色」。加拿大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說,中國政府和共產黨透過各種方式,已經在加拿大社會上扎根,影響加拿大的價值觀和生活,這是一個選民指引網站,其中包括一些中國統戰方式的說明,列出了許多參考問題,鼓勵選民透過這些問題詢問選區候選人,以判別候選人是否過度親近中國,是否有捍衛加拿大核心價值。

辛智芬強調,中國問題不僅是外交政策,它已成為國內事務,方方面面都受干擾。例如,中國安邦集團2017年買下了卑詩省最大的養老院連鎖品牌,結果2018年安邦出事了,被中國政府接管,如今等於是中國政府在掌控卑詩省的養老院。辛智芬說,中國對人的尊重和福利照護和加拿大天差地遠,豈能令人放心。「你放心嗎?就給中共政府下面的基金來管理我們老人家的健康,他們晚年的生活。」

她又提到各個校園都有中國滲透問題,別說是大學內的西藏、新疆議題遭打壓,連儂牆被撕毀,就連中學也受影響。「本拿比中學有個女孩把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海報貼在她個人的置物櫃上,不是校園其他地方,是個人的置物櫃上,這些小紅粉也去幹擾她、騷擾她,這不是干涉我們加拿大人的言論自由嗎?」

網站上建議詢問候選人的問題共有三十條,例如:是否同意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是否國會應仿效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一樣,也紀念天安門事件?是否支持加拿大對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

從中國移民加拿大已十幾年的陳瑞克認為這個網站很實用,候選人的中國政策立場會是他投票的依據之一,他不希望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受中國操弄。「紅通通的,紅得發紫的,最不能選他們,他們不能代表,沒有為我們選民來服務,是聽命於外國政府的,或者說受到外國政府影響。」

加拿大情報局上月透露,已發現中國政府企圖影響聯邦大選,有中國情報人員呼籲華裔加拿大人加入政黨並參與政黨的志願工作,協助立場親中的政客當選國會議員。

原標題:中國企圖影響加拿大選舉 網站指引選民識別候選人立場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