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选在即 网站帮忙鉴别亲共候选人(图)

发表:2019-10-12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25日,民众在温哥华市中心举标语呼口号反对中国介入加拿大国内政治。
2019年9月25日,民众在温哥华市中心举标语呼口号反对中国介入加拿大国内政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加拿大即将举行联邦大选中国政府企图影响选举的案例时有所闻。加拿大香港之友组织推出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协助选民认清那些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的候选人。

这个网站名为“询问候选人关于中国共产党”(Ask Politicians about CCP),其主旨开宗明义就提到“要发现加拿大人的真实颜色”。加拿大香港之友召集人辛智芬说,中国政府和共产党透过各种方式,已经在加拿大社会上扎根,影响加拿大的价值观和生活,这是一个选民指引网站,其中包括一些中国统战方式的说明,列出了许多参考问题,鼓励选民透过这些问题询问选区候选人,以判别候选人是否过度亲近中国,是否有捍卫加拿大核心价值。

辛智芬强调,中国问题不仅是外交政策,它已成为国内事务,方方面面都受干扰。例如,中国安邦集团2017年买下了卑诗省最大的养老院连锁品牌,结果2018年安邦出事了,被中国政府接管,如今等于是中国政府在掌控卑诗省的养老院。辛智芬说,中国对人的尊重和福利照护和加拿大天差地远,岂能令人放心。“你放心吗?就给中共政府下面的基金来管理我们老人家的健康,他们晚年的生活。”

她又提到各个校园都有中国渗透问题,别说是大学内的西藏、新疆议题遭打压,连侬墙被撕毁,就连中学也受影响。“本拿比中学有个女孩把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海报贴在她个人的置物柜上,不是校园其他地方,是个人的置物柜上,这些小红粉也去干扰她、骚扰她,这不是干涉我们加拿大人的言论自由吗?”

网站上建议询问候选人的问题共有三十条,例如:是否同意华为参与加拿大5G建设?是否国会应仿效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一样,也纪念天安门事件?是否支持加拿大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已十几年的陈瑞克认为这个网站很实用,候选人的中国政策立场会是他投票的依据之一,他不希望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受中国操弄。“红通通的,红得发紫的,最不能选他们,他们不能代表,没有为我们选民来服务,是听命于外国政府的,或者说受到外国政府影响。”

加拿大情报局上月透露,已发现中国政府企图影响联邦大选,有中国情报人员呼吁华裔加拿大人加入政党并参与政党的志愿工作,协助立场亲中的政客当选国会议员。

原标题:中国企图影响加拿大选举 网站指引选民识别候选人立场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