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 布局自产电池(图)

发表:2019-10-1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
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近日,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悄悄收购了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Hibar System),或为自产电池铺路。

据《澎湃新闻》报导,加拿大联邦游说机构网站显示,在10月2日提交的备案材料中,加拿大特斯拉汽车公司将海霸列入子公司名单。而在该公司7月11日提交的备案材料中,这一名字并未出现。

据报导,海霸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浙江宁波和广东佛山也建有工厂。据其中国分公司网站显示,海霸主要产品为精密计量泵、注液系统及电池制造系统,是一次电池及二次电池生产线的重要供应商。主要业务是为电池制造的各个环节提供专业设备,包括用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和类似产品的锂离子电池的制造。

《澎湃新闻》还提到,特斯拉今年5月以价值2.35亿美元的股票交换收购了美国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麦克斯韦技术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为干电池电极技术,可以显著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并降低成本。

据悉,特斯拉的动力电池目前由松下集团独家供应,双方自2014年7月签署“超级工厂”协议并合资建厂,但关系日益紧张。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松下集团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松下集团与特斯拉的关系正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