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架橋坍塌 記者採訪遭公安拖牆角毆打(圖)

發表:2019-10-12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架橋
中國官方拒絕對外說明高架橋崩塌事件的詳細情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江蘇省無錫市10日晚間國道高架橋突然崩塌,3輛轎車遭碾壓,共釀3死,當時有記者欲前往採訪,但遭大陸公安阻撓,除媒體派出的無人機被擊落外,還有記者公安盤查、毆打。

中央社報導,10月10日晚間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突然崩塌後,當地官方在未公佈高架橋負重範圍、車輛載重的情況下,就認定是車輛超載所致,隨即引來議論,除被外界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外,也有民眾指獨柱墩結構設計才是癥結所在。

作為設計單位的江蘇中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沉默兩天後於12日重申,當地官方已認定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試圖說明責任不在自己公司身上。

不過,在官方澄清該事件的同時,卻又傳出有記者在現場採訪時遭到大陸官方阻撓,加深「案情不單純」的猜想。

據香港有線電視旗下《有線中國組》報導,事發當天,有記者前往現場採訪,不過當局在現場2公里處即架設封鎖線,不讓記者們踏進封鎖線內,有媒體嘗試無人機進行拍攝,不料遭到擊落,更有記者站在封鎖線外,就被公安盤查,要求岀示記者證、刪除拍攝的照片和影片。

此外,有中國記者透露,公安在驅趕記者時,一位帶有酒氣的的公安還將記者推到牆角毆打,並以召開記者會為誘餌,將記者帶回派出所、沒收隨身物品、限制行動。

目前,中國官方似乎持續對此事件資訊進行控管,事發後半日內,曾有網友發布消息指,人民幣400萬元人民幣的名錶,結果遭到警方傳喚,後被迫公開「認錯」。 (參見:官員遭曝戴400萬名表到無錫塌橋現場 警方火速逮網友

值得注意的是,曾有媒體以「測算」方式指出,涉案卡車至少承載114.14噸軋鋼,超過行業標準允許最大值的兩倍。這項訊息迄今未得到官方進一步證實或否認。 (參見:無錫一高架橋坍塌數輛車遭壓 爆該工程僅22月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