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賣出原則之不再符合買入理由(圖)

作者:一非 發表:2019-10-1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股票 投機
所有投資者在買入股票前一定都有其買入理由。(圖片來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所有投資者在買入股票前一定都有其買入理由,無論是投機或投資的理由,投機短期也可能會賺到錢,但長期結果證明每次都是投機的理由買入最終能一直賺錢的還沒有人能做到,所以買入後就要重新檢驗一下自己買入的理由是否正確,若不正確即使短期賺錢也應及時賣出。

當以投資理由買入後一般都會經歷慢長的等待才能最終實現較大的盈利,這中間需要做的就是不斷地跟蹤所持有的品種,觀察其是否還符合當初買入的理由,若不變則繼續持有,若不再符合買入條件就應重新對其研究,一旦確認其確實不再符合買入條件就應果斷賣出。

當因發現價值被低估的品種出現而買入後,主要跟蹤研究的是其估值的變化,無論是從股價還是業績的變動都會影響它的估值水平,但這種估值上的變化並不會短期內實現,股價的漲跌需要時間,業績的變動更是需要時間去觀察,所以低估理由買入是最需要時間的,市場總是會在很長時間內低估一些品種。而當耐心等待到大漲後,低估的品種就會回歸合理甚至高估,這時就應果斷賣出,賣出的理由就是價值已經合理或高估,此時它以不再符合低估的買入標準了,反而是達到了賣出標準和條件,要做的就是按計畫執行,可能會錯過後面的大漲,但同樣有可能再次暴跌,所以此時就應運用此賣出原則進行清倉了。

多數投資者買入的理由是股票具有成長性,具有成長性的股票很難估值,且一般估值都較高,都具有牛股的特性,有時只要敢於買入就能賺錢,因為隨著其業績的不斷增長,當初被認為估值較高現在看來也是合理的,過於看重低估標準才買入的價值投資者有時很難買入到這樣的股票,這樣的股票估值較高,不過認真研究少量買入也是一種方法,用倉位控制風險,買入了這樣的股票後同樣需要長期持有,成長股主要看其業績的增長,只要業績不斷增長股價一般就會一直上漲,每季的財報都是引起股價變動的主因,業績增長好股價繼續上漲,但業績若出現下降則要認真分析它的成長性了,若成長性變慢或消失則股價必然暴跌,同時也不再符合成長性的買入理由,這時即使下跌也要進行清倉賣出,因為成長股認同的人越多,認識到其成長性不在時跌幅越大,提前預判其成長性是跟蹤研究的重點,不同的買入理由關注的重點是不一樣的,低估理由主要看估值,成長理由買入就要看成長性,所以發現成長理由不在時同樣要運用此賣出原則進行清倉。

還有一大類是按年化收益率高低的理由來進行買入的,如可轉債、分級A類、公司債等,它們收益率達到預期滿意時就可以買入,相比其它品種因其具有可直觀看到的年化收益率,所以估值高低的判斷相對簡單,賣出的原則也就是看收益率的變化,可轉債也對應要看正股的估值,分級A看B類的折溢價和市場的估值情況,當它們的年化收益率大幅下降時,不再符合當初高收益率情況,此時按此賣出原則清倉最後總會是正確的。

剩下買入的理由還有看重公司品牌優勢的,看重行業龍頭地位的,看重分紅率高的,重視公司重組的等等,原則上都是當不符合當初買入理由時都應按此賣出原則進行減倉。買入再賣出的整個過程是需要較長時間積累的,以價值為買入原則的理由多數都需要長時間的等待才能體現收益,公司的變化也不是幾天內就能完成的,買入的理由和賣出的判斷還是有較長時間去觀察的,持繼的跟蹤買入理由的變化也是為了更好地賣出實現收益,長期持有並沒有錯,但買入的公司已不符合買入標準還持有就是錯誤的操作,所以買賣是一體的,在此賣出原則上體現的更為明顯,它能督促你不斷地研究持有的公司並做出正確的判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