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強國」不僅洗腦 還遠程監控上億手機用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0-1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習強國」存在後門,當局可通過這個後門掌握所有使用者手機上的信息,涉及用戶多達一億人。
「學習強國」存在後門,當局可通過這個後門掌握所有使用者手機上的信息,涉及用戶多達一億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大力宣傳推廣的應用程序「學習強國」近日被爆出存在後門。當局可通過這個後門掌握所有使用者手機上的信息,涉及用戶多達一億人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一項由美國「開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資助,德國網路安全公司Cure53提供技術支持的研究,通過對安卓版「學習強國」APP進行分析後發現,該應用程序存在「類似後門」的安全漏洞,擁有「超級用戶」許可權的使用者可以訪問整個網站的數據。

《華盛頓郵報》在相關的報導中表示,中國當局可以通過該應用程序,獲得用戶手機上的信息、照片、通訊錄、網路瀏覽歷史記錄,還可以激活手機上的錄音設備。

研究還發現,「學習強國」會主動掃瞄手機,從960個應用程式列表中查找用戶設備上正在運行的其他應用程式。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Skype、百度地圖導航等應用程序都在檢索範圍之內。而上述功能與該應用程式宣稱的既定功能沒有任何關係。

「(中國共產黨)基本上可以訪問超過1億用戶的數據」,「開放科技基金」負責人薩拉.奧恩(Sarah Aoun)對此表示,「這來自政府的最高層,其監視範圍正擴大到公民的日常生活中。」

這項最新研究還提到,阿里巴巴集團在這款應用程序的安全漏洞中負有責任。

荷蘭電腦專家立裡對《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說,上述研究結果顯示出掌控公民資訊已經成為中共的慣性動作,即使是使用「學習強國」應用程式的這些對中共威脅最小的這群人,中共也毫不放心。在這個強權國家裡,中國公民毫無個人隱私。而像阿里巴巴這樣的企業,助紂為虐更令人憎惡。

不過,立裡認為,相比泄露個人資訊,「學習強國」更為害人的是其洗腦功能。

「學習強國」應用程序由大陸中宣部輿情研究中心於今年1月推出。北京當局一度強制要求所有黨員下載「學習強國」,並提出學習積分制,公務員、國企人員、教師等人士也被要求下載該應用。在官方的大力推動下,該應用程序一度成為2月份蘋果中國店下載最多的應用程序。官媒4月報導稱,「學習強國」擁有超過1億註冊用戶。而華為商店聲稱有3億次下載。近日,中國數萬名記者被要求參加一項統一的在線考試,考試內容全部在「學習強國」的題庫中。如果不參加考試或考試不合格的記者,將無法申領新版記者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