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批撐港是「不了解情勢」引撻伐(組圖)

發表:2019-10-1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詹皇批撐港是「不了解情勢」引撻伐
美國職籃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推文批評莫雷(Daryl Morey)早前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引來各界撻伐。(圖片來源:Zhong Zhi/China OUT / STR / AFP / Getty Images)

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因為一則「爭自由挺香港」推文,進而引發大陸網友憤怒制裁的NBA挺港事件,引起美國職籃NBA因香港局勢評論掀起言論自由還是金錢至上的風波。洛杉磯湖人隊主將「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再推特上一番猶如「教訓」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推文,再度引起爭議,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推文被大量轉發,並引起各界抨擊。

據悉,莫雷(Daryl Morey)先前在推特的發文中表示:「爭取自由。與香港站在一起。」該條推文發出後,中國大陸立即對火箭隊進行制裁,不僅騰訊立即暫停了對NBA的轉播,一些中國相關運動服裝品牌也暫停與火箭隊的合作關係。

隨後莫雷刪除該則貼文,並表示一直感激支持他們的中國球迷和贊助者,希望以此平息風波,並強調推文只代表他自己,不代表NBA或火箭隊的立場。隨著抵制風波逐漸平息,中國串流平台騰訊也跟著復播NBA。

NBA詹皇批撐港是「不了解情勢」引撻伐
美國職籃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職籃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推文批評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反送中」言論,認為他「得到錯誤訊息,不了解情勢」,還寫道「我們有言論自由,但也會伴隨許多負面影響。」

詹姆斯的這一言論不僅惹怒了美國人,也惹火了香港球迷。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議者手舉詹姆斯哭喪著臉的照片,以表示對他的不滿。

詹姆斯的貼文傳出後,引起美國網友的大量轉貼與各界撻伐,有網友留言表示「我真的感受到了百萬富翁待在豪宅裡的感覺,在中國的基督徒和穆斯林和追求自由的香港市民都沒有『詹皇』過得舒服來得重要,NBA對我來說已經死了」。除了世界各地網友對他此次言論欠缺思考表示譴責之外,美國政治與媒體圈人士也加入「批詹」。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議者手舉詹姆斯哭喪著臉的照片,以表示對他的不滿。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議者手舉詹姆斯哭喪著臉的照片,以表示對他的不滿。(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SRC)資深顧問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在推特貼出,詹皇過去引用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Jr.)的名言「無論何處的非正義都是所有地方正義的威脅,當我們對要事變得沉默的那天,我們的生命也隨之結束。」

惠特洛克反諷寫道,他可能跟著你的推特,覺得這「曾經是」忠告良言。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磯湖人隊球迷在Lebron James襯衫上的NBA標誌上貼了五星旗貼紙,然後參加了中國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磯湖人隊和深圳布魯克林籃網隊之間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季前賽。
2019年10月12日,洛杉磯湖人隊球迷在Lebron James襯衫上的NBA標誌上貼了五星旗貼紙,然後參加了中國湖南省深圳的洛杉磯湖人隊和深圳布魯克林籃網隊之間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季前賽。(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網友「不沉默的多數」留言,莫雷應該對緊要的事保持沉默?這是自由世界,人們像你一樣每天表達意見,這不是犯罪。在中國,推特和所有社媒都遭封鎖,現在你用你的平台推銷沉默和審查?#搶錢

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推文批評,才去過香港和示威者站在街頭,這種「垃圾」言論實在難接受,詹姆士,你對「局勢」有了解嗎?你為何不去趟香港?為何不去街頭和冒著生命危險爭取基本自由的人們見面。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