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量避開!這甜味劑比糖危害大 蠶食健康(組圖)

發表:2019-10-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果葡糖漿的危害愈演愈烈,甚至超過酒精帶給身體的影響。
果葡糖漿的危害愈演愈烈,甚至超過酒精帶給身體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的生活講究以「快」為主,無論是飲食還是工作,步調都十分快速,因此也出現了不少快餐食物,例如甜點、奶茶等。雖然這些食物讓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但這類食品中卻存在大量的食品添加劑,它們提升了食物的口感和保質期,但也給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隱患。其中,果葡漿就是最常見的食品添加劑,提醒大家要注意了。

果葡糖漿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到底有多常見呢?只要隨便走進一家超市、便利商店裡拿起一件食品,你大約有80%的機率會在成分說明中看到「果葡糖漿」,包括飲料、麵包、零食等,甚至連被認為最健康的優酪乳都含有這種成分。

聽到「果葡糖漿」的名稱,很多人都會認為它是從水果中提煉出的物質,其實不是,果葡糖漿就是通過酵解法從玉米澱粉中所得到的甜味劑,因為它含有葡萄糖和果糖成分,所以才叫這個名稱。

果葡糖漿便宜又好用的特性也受到許多食品工廠的青睞,因此,它幾乎完全取代了「白砂糖」,帶我們走入口感的巔峰。殊不知果葡糖漿的危害在許多熱愛甜食的人們身上愈演愈烈,其危害程度甚至超過酒精帶給身體的影響。

果葡糖漿的危害

1、造成肥胖

我們從新鮮水果中所攝取的果糖,看似糖分很高,但表面卻被膳食纖維所包裹著,所以吸收速度相對較緩慢。

但是果葡糖漿就不一樣了,它含有的是液態果糖,在到達我們的消化器官後,就會快速被人體所吸收。過多攝取果葡糖漿,很自然的會導致肥胖找上門。

2、導致痛風

我們通常認為,痛風和高嘌呤食物有關,不過數據研究卻表明:長期吃果葡糖漿,同樣會引起痛風。

根據美國一篇尿酸和果糖的研究報告顯示:每週喝6次左右含果葡糖漿飲料的人,罹患痛風的機率比一般健康的人高出約29%,每天喝2次以上含果葡糖漿的人,痛風的患病機率更高達到85%。

脂肪肝和果葡糖漿有關

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含果葡糖漿的飲品,患上脂肪肝的風險比不喝飲料的人高出了一半以上。

葡萄糖進入人體,會被身體細胞吸收利用,進而轉化成能量被消耗掉,那些多餘的葡萄糖則以糖原的形態,儲存在肝臟和肌肉之中。但是果葡糖漿不一樣,當我們吃下大量含果葡糖漿的食物之後,就會導致肝臟周圍被大量的脂肪所包裹,時間一久,罹患脂肪肝的風險也會加大。

糖尿病和果葡糖漿關係很大

每天飲用果葡糖漿飲品的女性,患二型糖尿病機率是不喝飲品的2倍以上。
每天飲用果葡糖漿飲品的女性,患二型糖尿病機率是不喝飲品的2倍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6年,哈佛大學曾對果葡糖漿進行過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果葡糖漿飲品的女性,罹患二型糖尿病機率是不喝飲料者的2倍以上。

當人們出現脂肪肝以後,血脂代謝異常的問題也隨之而來,無論肥胖或血脂代謝異常,都會導致人體出現胰島素抵抗,久之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提升。

果葡糖漿帶來的健康隱憂是一種疾病發展的加速器,因此,平時對於甜食、零食等的食用量應該加以控制,尤其喜愛喝奶茶的人特別要注意,減少這類飲品的攝取,才能遠離疾病的風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