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次通過四項對中共強硬立法 讚加國抗中共(圖)

發表:2019-10-17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次通過四項對中共強硬立法讚加國抗中共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中)說,國會兩黨兩院都支持香港民眾為民主抗爭。(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近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四項對中共的強硬立法,除了與香港的民主抗議有關外,其中一項是讚揚加拿大政府堅持法治並無懼中共施壓的表現。有加拿大的華人認為,美國此舉令人鼓舞振奮。

自從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之後,兩個加拿大公民隨即在中國被捕,加拿大的貿易也受到中共打壓。10月15日(週二),美國眾議院通過四項決議案,其中一項是讚揚加拿大政府堅持法治,依據加美引渡協定下的義務而逮捕孟晚舟,並對中共任意拘捕和虐待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境況表達擔憂,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兩人。

據BBC報導,這四項立法都是全票通過,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的國會議員,都希望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並對已經持續發生四個月的香港民主自由運動表示支持。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說,國會兩黨兩院都支持香港民眾為民主抗爭。她說,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不對中國的人權發聲,「那麼我們將失去對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權發聲所有道德權威。」

美國國會當天通過的第一項法案是《美國香港政策法案》的修正案,涉及美國與香港的雙邊關係。法案標題修正為:「承認香港與美國之間的雙邊關係,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違背對香港人民的應盡責任,並支持在香港自由集會與和平抗議的權利。」比過去草案中的「支持在香港自由集會與抗議的權利」增加了「和平」二字。

第二項法案是《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2019)。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審查香港的自治狀況,目的是審查香港自治權,以維護美國及其他國家在港的安全及自身權益。違反官員將受到制裁。

第三項是《限制向香港出口催淚彈和人群控制技術法案》,禁止美國公司和企業向香港有關部門出口一些特定種類的非致命性和防衛性設備。

第四項是表彰加拿大政府在協助扣留和引渡中國華為科技公司前任CFO孟晚舟的過程中堅持遵循法治原則的做法,並對中共政府所作出的反應行為表示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召集人黃寧宇表示,美國的立法對民主理念是強有力的支持,相信議案的通過將進一步對中共施加壓力,使這個問題在美國決策當局和國際社會中繼續引起關注,「美國政府所通過的法案,都是受全世界關注的,會起到真正的作用,有阻嚇作用,讓中共在採取任何措施的時候要想一想,其措施會帶來的何種代價。」

加拿大挺香港民主的組織團體則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到振奮,卑詩省史實維護會會長列國遠說,加拿大政府應該不會另立一個只針對香港的法案,因為加拿大已經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如今只要將此法落實,開出制裁名單,制裁那些侵害香港人權的涉案人。

他說:「(加拿大)就是要開始警覺,要動員成立有關香港那些人(危害人權)的名單,那些人可能很多都本身有加拿大國籍,或是他們可能會想送老婆丶兒子丶女兒啊來這裡唸書或是移民,那這樣就會對他們有很大的阻嚇作用。」

據報導,今年7月美國眾議院提出此決議案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曾發聲明感謝美國眾議院的支持和努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