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中小學生免費訪問大陸 交流變滯留(圖)

作者:陳俊華 發表:2019-10-17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100多名苗栗中小學師生以體育交流名義前往大陸參訪,當地交通食宿全免,卻因海象不佳,交流變滯留。圖文無關。
有100多名苗栗中小學師生以體育交流名義前往大陸參訪,當地交通食宿全免,卻因海象不佳,交流變滯留。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LTN)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說,有100多名苗栗中小學師生以體育交流名義前往大陸參訪,交通食宿卻是對岸免費招待,事實上是被統戰;原訂4天行程卻因海象不佳,學生在大陸滯留已第7天,讓家長相當憂心。

黃國書與苗栗縣議員羅貴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苗栗中小學攜生赴中國,統戰交流變滯留」記者會。黃國書表示,苗栗縣通霄國中、通霄國小藉由體育、教育交流名意前往中國,主辦單位是福建省「海峽兩岸社會組織服務中心」,明顯帶有官方色彩。

黃國書表示,台灣學生去參訪只要交新台幣1000元,可能是代辦費用,到中國後全額補助船票、旅遊保險、食宿交通費用等,完全由對岸免費招待,對方當然會說是台商贊助;到平潭後完全是在參觀大陸建設的偉大,就是在對台灣學生統戰,陸委會、教育部要密切注意,並建立通報機制。

黃國書說,這次共有通霄國中有6名教師、72名學生參加,通霄國小有3名教師、20名學生參加,還有100多人滯留在對岸,未來陸續還會分梯次,邀請台灣各縣市國中、小學生到大陸進行交流,有太多透過學術交流名義,卻帶有統戰目的,「我們能不防嗎?」

羅貴星表示,他接到家長陳情後很擔心學生安全,目前都還滯留在國外,原本只有4天的行程,卻因海象問題船隻無法行駛,導致學生滯留,至今已是第7天,這段時間校長也積極聯繫,讓每名學生和家長報平安。據他了解,學生今天將透過小三通從金門回到台灣。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賴信任表示,教育部早在去年、今年都有提醒各級學校,應注意這種交流活動的目的、行程、文宣資料不得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不能涉及政治性目的,學校要做好第一關把關,縣市政府也要做好審核、把關。活動若涉及政治性、統戰性,教育部呼籲學生提高警覺,並注意赴陸的環境與風險。

陸委會文教處科長盛蕙珍說,希望學童能盡快安全回台,並加強提醒師生赴陸交流的風險,盼師生赴陸前要審慎評估,陸方若有涉及政治意圖的要避免,希望兩岸文教交流能維持正常永續、健康的進行。

 

 

附註:原標題為「綠委爆中國統戰中小學生 赴陸食宿交通全免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