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幕戰送T恤撐港 球迷:不向北京屈服

發表:2019-10-17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美國職籃NBA北京的爭議恐延燒至22日開幕戰,之前被保全驅逐的一位台裔美籍球迷,已在網路上募款大約4萬3000美元,準備於當天發送T恤,字樣預計跟火箭總管莫雷的推文一樣「爭取自由、挺香港」。該球迷呼籲NBA不要向北京屈服。

NBA開幕戰送T恤撐港的前情提要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之前推文「挺自由、撐香港」,引爆大陸小粉紅怒火並發動抵制;風波越演越烈,並引爆了中美各界的表態潮。

相關報導如下:
中國籃協打壓火箭隊 NBA折腰 美多名議員批NBA可恥退縮
美政要群起譴責NBA:向北京叩頭 霸淩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審查」震驚美國
中共五毛網攻NBA莫雷 數千推特假賬戶遭起底
NBA總裁不畏北京壓力 馬刺教頭力挺
北京打壓NBA 蔡英文首度回應
NBA風波燒不停 中共狂咬不放 反幫川普一把?
騰訊復播NBA 中國外交部龜縮回應
NBA引爆中國內戰?球迷槓小粉紅「支持上海獨立」

其中NBA費城七六人9日與CBA廣州龍獅進行熱身賽,有球迷因為高舉挺港標語、高喊「香港自由」,遭保全驅逐,引爆美國球迷群起撻伐。而且被趕走的這位球迷選擇在GoFundMe網站上發起募資,要在10/22本賽季NBA開賽時給觀眾一件免費T恤衫,上面印有:「與香港同在」。(詳報導:美國網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場保安驅逐

台裔美籍球迷:呼籲NBA不向北京屈服

LAist網站的Josie Huang採訪了這名發動募款的球迷。化名為Sun Lared的他在灣區科技業上班,是一個年紀約30多歲的台美人,同時也是金州勇士隊球迷。

Sun Lared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免於被大陸網民騷擾,所以才會用化名的方式出來募款。過去他從未參與抗爭活動,這次看到大陸打壓NBA之後,覺得有必要做一點事。

Sun Lared表示,這麼做的原因是「我認為,與香港人民一起,爭取言論自由,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同時站出來,反對外國力量強迫我們自我審查」。

Sun Lared在募資平台上兩天內就募到4萬2994美元,已超出預期目標的2萬美元。而這筆錢將用來設計、製作T恤,並於22日洛杉磯的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發給進場的觀眾們。

NBA與北京的爭議恐延燒至開幕戰:之前被保全驅逐的一位球迷已募到款,並將製作16,000件以上的T恤,呼籲NBA不要向北京屈服。
NBA與北京的爭議恐延燒至開幕戰:之前被保全驅逐的一位球迷已募到款,並將製作16,000件以上的T恤,呼籲NBA不要向北京屈服。(圖片來源:gofundme)

由於每件T恤成本不到3美元,所以Sun Lared打算製作1萬6000件以上,並希望滿場2萬人的觀眾席,大多數的人都可以穿上。而T恤上的字樣預計跟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推特的文章一樣「爭取自由、挺香港」。

舊金山與洛杉磯車程近7小時,而來自北加州灣區的Sun Lared說,原本打算在離家比較近的球場發送T恤,可是選擇在湖人與快艇的這場開幕戰來做,更能夠喚起關注。

到時候,他將從舊金山搭飛機至洛杉磯,並在球場外發T恤,但是不進場看球。他表示,已經有逾100人私訊給他,願意到場幫忙發送T恤。

Sun Lared表示,總共1500筆款項當中,大部分來自旅居美國的香港僑民與洛杉磯湖人隊球迷,「湖人隊球迷向來都很有水準,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從湖人球迷站出來發聲可以看到」。

Sun Lared希望NBA不要向北京屈服,讓球員與管理階層保有說話的自由,「我知道這對NBA來說,這是攸關數十億美元的生意。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表達:你們不能利用市場的力量,要求我們對核心價值讓步」。

為言論自由 拓荒者教頭力挺NBA總裁

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認為,不該在沒有全盤了解的情況下,對於香港議題做出評論,認為莫雷應該謹言慎行,雖然有言論自由,但也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此番言論遭到美國網友砲轟,也惹火香港球迷。(詳報導:NBA詹皇批撐港是「不了解情勢」引撻伐港人怒怼NBA球星:黑人命是命 香港人的命也是命!

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Terry Stotts)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想他(NBA總裁)席爾瓦面臨極其危險的處境,我認為他在處理這種情況很出色。除此之外,身為美國人,我相信言論自由和民主,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史托茲說,「我想球員、每位美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無論談論的議題為何,敘利亞、烏克蘭都是困難的議題。世界上有很多困難的問題,也許很多人不了解,無法評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