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魔術」更厲害 可呼風喚雨 起死回生(圖)

發表:2019-10-1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的「幻術」包含了一些法術,可呼風喚雨、讓河水橫流等,神通廣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代的「幻術」包含了一些法術,可呼風喚雨、讓河水橫流等,神通廣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認為魔術是騙人的,那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其實今天的魔術,就是古代的「幻術」,它包含了一些法術,如搬運功之類的東西,站在現代科學的角度來看很難理解,但它卻是真實存在的。我們一起來看看兩位古人的神奇法術,這是現代人望塵莫及的。

吳猛讓河水橫流

西安縣令吳猛,事親至孝,曾遇聖人丁義,學會了仙道,又獲得了秘訣神符,因而法術高深。

某次,吳猛遇上大風,立即寫了符箓扔在房子上,一隻三腳青鳥銜去後,大風馬上停息了。有人問其中的緣故,他說:「南湖有條船,遭到這大風的襲擊,船上的道士正在求救呢。」人們去驗證了一下,果真如此。

西安縣令干慶死了三天後,吳猛說:「他的氣數還沒有到頭,應該向上天申訴。」於是,他就躺在屍體旁邊。幾天後,干慶就活過來了。

有一次,他帶領徒弟回豫章郡,長江水流十分湍急,人們無法擺渡。吳猛就用手中的白羽扇對著江面一劃,江水就橫著流動了。他劃的地方成了陸路,大家就慢慢地走過了長江。他們走過之後,江水又恢復老樣子,觀看的人都覺得很驚奇。

葛玄的小法術

葛玄,三國時孫吳高道,曾跟隨左元放學習《九丹金液仙經》。有一次,他與客人一起吃飯,客人請他在飯後變法術,葛玄卻馬上就施展起來,看著就像現代的魔術一樣。

葛玄將嘴裏的飯噴出,那飯粒立即變成了大胡蜂,全都聚集在客人身上,但並不蟄人。過了些時候,葛玄張開嘴巴,胡蜂又都飛了進去,變回原來的米飯。客人見狀,嘖嘖稱奇。

冬天時,他竟能為客人置辦新鮮的瓜果、棗子;夏天時,他也有辦法為客人獻上寒冰白雪。他為客人置辦酒宴時,沒人送杯子,他就讓杯子自己來到客人面前。

有一次,他和孫權坐在樓上,看見人們在做求雨的泥人。孫權說:「百姓盼望下雨,但做些泥人難道就可以得到嗎?」葛玄說:「雨水倒是容易弄來的。」說罷就寫了一道符箓放在土地廟裏,頃刻之間,天陰地暗,大雨瓢潑,積水流淌。

孫權問:「水中有魚嗎?」葛玄又寫了一道符箓扔進水中。頃刻間,水裏就出現了幾百條大魚,孫權立刻派人把這些魚抓回來。

古代幻術出神入化,其實大部份都是神通。至於現代魔術,有些靠的是技巧,而有些則含有幻術成份,一般人理解不了,就認為是假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