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無可疑》緊扣時局 黃秋生新片引關注(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10-1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無可疑》,頗為引人注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黃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無可疑》,頗為引人注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影帝黃秋生主演的新片《死因無可疑》,將角逐明年的香港金像獎。雖然故事內容與「反送中」運動無關,但因近期港警為掩蓋示威者的死亡真相,常對外宣稱其「死因無可疑」,因此該片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香港電影金像獎(Hong Kong Film Awards)是華語電影界的一個重要獎項,也是亞洲地區重要電影殊榮之一。黃秋生是香港資深藝人,曾三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而且是首位集影帝、視帝、劇帝於一身的香港演員。正義敢言的黃秋生力挺反送中運動,並多次為示威者發聲。(相關閱讀:王宗堯被抓 何韻詩黃秋生等怒斥港警濫捕(組圖)

據《香港01》報導,黃秋生與林嘉欣主演的新片《死因無可疑》,將與林德信《獅子山上》、鍾八潼的《失蹤》、蔡卓妍的《再見UFO》等劇,一起角逐即將到來的第39屆金像獎。

由袁劍偉執導的新片《死因無可疑》是一部驚悚懸疑電影,由黃秋生、林嘉欣、陳家樂、湯怡等主演。其內容講述了保險經紀人葉永信(陳家樂飾),被神秘客戶指定跟進保單,不料上門拜訪時卻目睹客戶兒子吊死於半空中,故認定客戶為詐取保險金而謀殺兒子。於是,他決心向朱重德(黃秋生飾)和沈子玲(林嘉欣飾)夫婦展開追查,沒想到自己卻成了敵人反擊的籌碼。當他即將查清真相時,恐嚇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使他瀕臨死亡的邊緣。

電影《死因無可疑》早在去年底就開始拍攝,今年初推出了先導預告。劇中林嘉欣的殘疾造型非常突出,引起了大家的熱議。更值得一提的是,該片片名竟與近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情況高度吻合,因而引發了公眾的關注。

近兩個月來,香港命案頻發,多名示威者不明不白地死去,但警方發言人卻屢屢在記者會上宣稱某某「死因無可疑」,因而這部同名電影受到了大眾的關注。

陳彥霖命案引發關注

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的全裸浮屍為陳彥霖,但警方對外宣稱,其「死因還沒能確認,但無可疑」。
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的全裸浮屍為陳彥霖,但警方對外宣稱,其「死因還沒能確認,但無可疑」。(臉書擷圖)

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全球高度關注。自8.31太子站事件發生後,警方打死人傳聞不絕於耳,近期更出現多具可疑浮屍與墜樓命案,其中最受關注的是15歲少女陳彥霖的命案。警方10月9日證實,9月22日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發現的全裸浮屍為陳彥霖。但警方對外宣稱,其「死因還沒能確認,但無可疑」,說她是死於自殺。(相關閱讀:15歲少女全裸「溺斃自殺」?港警回應引眾怒(組圖)

陳彥霖曾多次參與「反送中」運動,她的慘死震驚了整個香港社會。人們普遍認為警方「無可疑」的說法非常可疑,因為案件疑點重重。在校方公佈的視頻中,出現了時間倒置、多次暫停的情況,而且看不到完整畫面和關鍵畫面,引發現場學生強烈的質疑和不滿。

電影《死因無可疑》的推出與陳彥霖命案的時間點高度吻合,許多人期待警方能像電影情節那樣,將案件查個水落石出,給死者一個交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