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堯被抓 何韻詩黃秋生等怒斥港警濫捕(組圖)

發表:2019-10-01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前夕,中共指使港警開始新一輪大抓捕。9月30日,藝人王宗堯遭警方上門抓捕。何韻詩、黃秋生、杜汶澤、阮民安、梁芷珊等眾港星,紛紛對王宗堯被捕表達關切,並怒斥港警的濫捕行為。

歷時3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為了慶祝篡政70週年,中共在「十一」前夕指使港警開始新一輪大抓捕,企圖消滅港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天滅中共」、「光復香港」的聲音。

9月29日,警方在銅鑼灣、金鐘、灣仔一帶狂放催淚彈,並逮捕多人,其中包括社工公會總幹事許麗明、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港大學生會《學苑》總編輯呂昊峻等。

9月30日,藝人王宗堯(Greg)在住處遭警察上門拘捕。警方以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串謀刑事毀壞兩罪將王宗堯拘捕,並押往灣仔警署,已有律師跟進。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上表示,這起案件與7月1日立法會外的示威活動有關。(相關閱讀:「黑警」上門抓人 港星王宗堯等多人被捕(圖)

王宗堯被捕的消息瞬間引起了轟動,何韻詩、梁芷珊、黃秋生、杜汶澤、阮民安等藝人紛紛表示關切,並嚴厲譴責警方濫捕。

剛在台灣參加「撐港反極權」遊行而遭親共「統促黨」潑漆的何韻詩,認為港警在「十一」前濫暴濫捕,是為了消除港人抗爭的聲音,給中共在「國殤日」營造歌舞昇平的假象,並讓假消息佔據國際版面。她認為:「(警方)大概是接到『十一』前不惜一切要讓市面回復平靜的命令。目前,黑警已成魔,失去一切理性和人性。」(相關閱讀:何韻詩遭統促黨潑漆 黃安一話眾人都怒了 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惡意潑漆(視頻)

香港才女梁芷珊在英國得知王宗堯被捕的消息時怒斥港警:「現在就是恐嚇市民,抓人不擇日,哪天鍾意就行。香港的法治文明、普通法和基本法精神蕩然無存。」

黃秋生以短訊回覆媒體時諷刺港警:「這一點都不出奇。(警方)只要想抓人,不管(市民)有罪沒罪,只要給你安個罪,你就有罪了。」被問到政府是否想在10月1日前粉飾太平,他說︰「抓走一個,還有千千萬萬個。現在的暴警在市民心中已經變成『日寇』,他們吃錯了✖✖飯,以為自己是海軍陸戰隊啦。」

《頭條新聞》節目主持人曾志豪大讚王宗堯是一個關注公義的藝人。對於王宗堯被捕,曾志豪炮轟中共和港府:「又是一貫的政治手法,大日子前拘捕大人物,證明這個極權政府懼怕所有為公義發聲的香港人。下一次它會再抓誰,我們一點都不會感到吃驚。」

杜汶澤回應媒體時表示:「現在的香港,根本不應該再分是否是藝人,大家都是香港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就一定要去做,我認識的王宗堯從不會去做違背良心的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與王宗堯相當熟絡的阮民安說:「這個消息非常突然,想不到連Greg都會被拉走,他是我心目中的一個好好的人,希望他平安!」

藝人徐天佑在短訊中表示:「希望他平安!做人正直就不用怕什麼。」

王宗堯不怕演藝事業受阻,敢於為民眾發聲,因而被網民尊為「男神」。2014年,他積極支持雨傘運動。在今年的反送中運動中,他更是經常放下手頭的工作,努力響應。

為了阻止立法會6月12日二讀通過修例,王宗堯自6月11日晚開始,便不斷在金鐘立法會前來回,為在場集會的市民補給物資,如飲用水、眼罩、口罩、廚房紙巾和保鮮紙。

8月11日,民眾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據傳「福建幫」赴港製亂,當天在維園附近的北角地區,驚傳多人遭襲擊。王宗堯得知消息後,親自駕車到北角巡查,保護走在抗爭前線的年輕人。

一直站在反送中前線的王宗堯,積極參加了各種活動,如:響應「8.16全民提款日」、幫忙修復被破壞的「連儂牆」、到太子站路祭等。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