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尧被抓 何韵诗黄秋生等怒斥港警滥捕(组图)

发表:2019-10-01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前夕,中共指使港警开始新一轮大抓捕。9月30日,艺人王宗尧遭警方上门抓捕。何韵诗、黄秋生、杜汶泽、阮民安、梁芷珊等众港星,纷纷对王宗尧被捕表达关切,并怒斥港警的滥捕行为。

历时3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为了庆祝篡政70周年,中共在“十一”前夕指使港警开始新一轮大抓捕,企图消灭港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天灭中共”、“光复香港”的声音。

9月29日,警方在铜锣湾、金钟、湾仔一带狂放催泪弹,并逮捕多人,其中包括社工公会总干事许丽明、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港大学生会《学苑》总编辑吕昊峻等。

9月30日,艺人王宗尧(Greg)在住处遭警察上门拘捕。警方以进入或逗留会议厅范围、串谋刑事毁坏两罪将王宗尧拘捕,并押往湾仔警署,已有律师跟进。香港众志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脸书上表示,这起案件与7月1日立法会外的示威活动有关。(相关阅读:“黑警”上门抓人 港星王宗尧等多人被捕(图)

王宗尧被捕的消息瞬间引起了轰动,何韵诗、梁芷珊、黄秋生、杜汶泽、阮民安等艺人纷纷表示关切,并严厉谴责警方滥捕。

刚在台湾参加“撑港反极权”游行而遭亲共“统促党”泼漆的何韵诗,认为港警在“十一”前滥暴滥捕,是为了消除港人抗争的声音,给中共在“国殇日”营造歌舞升平的假象,并让假消息占据国际版面。她认为:“(警方)大概是接到‘十一’前不惜一切要让市面回复平静的命令。目前,黑警已成魔,失去一切理性和人性。”(相关阅读:何韵诗遭统促党泼漆 黄安一话众人都怒了 何韵诗遭统促党成员恶意泼漆(视频)

香港才女梁芷珊在英国得知王宗尧被捕的消息时怒斥港警:“现在就是恐吓市民,抓人不择日,哪天钟意就行。香港的法治文明、普通法和基本法精神荡然无存。”

黄秋生以短信回复媒体时讽刺港警:“这一点都不出奇。(警方)只要想抓人,不管(市民)有罪没罪,只要给你安个罪,你就有罪了。”被问到政府是否想在10月1日前粉饰太平,他说∶“抓走一个,还有千千万万个。现在的暴警在市民心中已经变成‘日寇’,他们吃错了✖✖饭,以为自己是海军陆战队啦。”

《头条新闻》节目主持人曾志豪大赞王宗尧是一个关注公义的艺人。对于王宗尧被捕,曾志豪炮轰中共和港府:“又是一贯的政治手法,大日子前拘捕大人物,证明这个极权政府惧怕所有为公义发声的香港人。下一次它会再抓谁,我们一点都不会感到吃惊。”

杜汶泽回应媒体时表示:“现在的香港,根本不应该再分是否是艺人,大家都是香港人。自己认为是对的事就一定要去做,我认识的王宗尧从不会去做违背良心的事。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与王宗尧相当熟络的阮民安说:“这个消息非常突然,想不到连Greg都会被拉走,他是我心目中的一个好好的人,希望他平安!”

艺人徐天佑在短信中表示:“希望他平安!做人正直就不用怕什么。”

王宗尧不怕演艺事业受阻,敢于为民众发声,因而被网民尊为“男神”。2014年,他积极支持雨伞运动。在今年的反送中运动中,他更是经常放下手头的工作,努力响应。

为了阻止立法会6月12日二读通过修例,王宗尧自6月11日晚开始,便不断在金钟立法会前来回,为在场集会的市民补给物资,如饮用水、眼罩、口罩、厨房纸巾和保鲜纸。

8月11日,民众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据传“福建帮”赴港制乱,当天在维园附近的北角地区,惊传多人遭袭击。王宗尧得知消息后,亲自驾车到北角巡查,保护走在抗争前线的年轻人。

一直站在反送中前线的王宗尧,积极参加了各种活动,如:响应“8.16全民提款日”、帮忙修复被破坏的“连侬墙”、到太子站路祭等。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