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看女子一眼 為何就失去仙緣?(圖)

作者:淡然 發表:2019-10-20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才看女子一眼為何就失去仙緣?
灶神在每一年的小年這一天,都會上達天庭去向玉帝稟報這一家大小的功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神仙對於常人動的任何一念,那可是知道得清清楚楚的,因此若有人動了想要修煉成仙的念頭,那仙人自然是會想幫的。只是,當那個人又動了壞念頭,你想想,這修成神仙的機緣還不流逝了嘛!

談修煉

大家都知道修煉成仙很難,但是具體究竟是怎麼難,可能也無法說得很清楚,甚至還有人一聽到成仙前的修煉過程就得吃苦耐勞,還不能怨天怨地,得保持淡定,那他就不願意修煉了,寧可待在塵俗中享福,認為這樣就很幸福了。何必一定要成仙呢。所以,神仙自然是不會幫這種不悟又緊抓常人喜樂不放之人,否則神仙不是自找罪受嘛!要想得道成仙,得是自己產生這種想法、願望,不然是不會有人推動著你去尋覓成仙的機會。

不過,是不是只要有了想要成仙的願望,及修道的想法,就一定能夠順遂如願呢?這當然是不容易的!多方面的考驗是會在一個人決定修煉後接踵而至,甚至連他的師父也會刻意安排磨難,以檢驗弟子的心是否堅定,《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為了上西天取得佛經,不也要遭受九九八十一難,歷經艱險地克服妖魔鬼怪的侵害與人心的干擾,才能修得正果。像八戒雖然也歷經萬難,卻因為俗念太重,終未得正果,只能取個凈壇使者的封號。況且,修得正果也是有可能會墮下至俗世中來的……

其實,古籍記載了不少人因為一絲歹念就喪失了修道成仙的美好機運。民間故事不也說了嘛,灶神在每一年的小年這一天,都會上達天庭去向玉帝稟報這一家大小的功過,否則百姓怎會口傳「二十三,糖瓜粘」、「灶君封住口,四季無災憂」等俗諺,並延續以糖瓜祭拜的民俗活動呢!

當我們不知自愚地想說無人查曉己身過錯或惡念,殊不知欺瞞不了上天與無處不隱存的神祇。在天眼之下,任何幽微的乖僻妄邪皆掩蓋不了。不然,宋代李昌齡怎會撰寫《太上感應篇》,宣揚天道乃獎勵善良、懲處惡過,故奉勸世人諸惡莫作,遵行諸善。瞭解天道運作或是讀過《太上感應篇》之人,亦明言凡起心動念,務必刻刻戒慎懷懼,以免得罪於天地諸神佛。

他才看女子一眼為何就失去仙緣?
一絲色念不去即難修煉。(繪圖:志清/看中國)

動色心失掉修道機緣

小編在此要分享一個《太上感應篇》中的故事,它留給後人的,正是一絲色念不去即難修煉的歷史教訓:

有位名叫李退夫之人,為了要修煉,就選擇隱居在南嶽衡山裡。李退夫一心想尋訪能夠指導他修煉的明師,因此總往山裡去尋找。

有一天,尋師多年的李退夫來到山林深處,他忽然聽見從半空中傳來下棋的響聲。他猛然抬頭,居然看見有兩個人正坐在樹梢上,面對面地下著棋呢。李退夫當下立刻就悟到:這兩個人是仙人啊!李退夫終於親眼見到仙人了,他驚喜莫名,趕忙走上前向兩位仙人吐露心聲,傳達敬意。

只是,當他正準備啟齒向二位仙人探問修道之事時,一位女子正好經過此地。李退夫不由自主地回頭看了那女子一眼,才一眼。等李退夫再回頭時,倆位仙人已經通通不見蹤影了。

李退夫頓時悟到:適才經過的那位女子絕對是兩位仙人變化出來考驗他的,可惜自己念頭不正,還帶著色心望了此女一眼。

李退夫沒有通過仙人的考驗,萬分懊悔,可是他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一個尚未踏上修煉旅程的人都會因為一點色慾而喪失得道的機會,由此可見修道是一件嚴肅又艱難的大事,所以我們須從前人留下的教訓中自我審鑑,以改正任何歪斜,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