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凌晨醒來難再入睡 需警惕這5種病(圖)

發表:2019-10-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處於工作、家庭緊張壓力下,容易神經衰弱。
長期處於工作、家庭緊張壓力下,容易神經衰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希望每天都有一個良好的睡眠,但是這看似簡單,卻是很多人心中苦不堪言的一大難題。不論是精力煥發的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亦或是心理壓力大的中年人,都是一大難題。擁有一個良好的睡眠,是對身體來說非常重要的。事實上,醫學上定義為「失眠」,主要表現為這些症狀:

半夜3、4點醒來再難入睡 可能是5種疾病

1、呼吸暫停症

呼吸暫停症這種症狀可不是大家看到字面上的意思,以為是「人不呼吸」,其實這種症狀表現在人在睡眠狀態下出現的「打呼嚕」現象。

這種症狀出現很容易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更甚者會出現「糖尿病」,身邊有打呼嚕的人一定要提醒他了。

2、腦神經衰弱症

現代很多人因為工作、家庭壓力大,長期讓自己處於緊張壓力下,就很容易出現神經衰弱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的人睡眠質量都比較低,不只如此還經常出現「多夢易驚醒」的現象,致使人經常半夜3、4點醒來,而且再難入睡。

提醒出現這種症狀的人一定要學會勞逸結合,才能改善自身的狀況。

3、更年期失眠

對於「更年期失眠症」,大部分的人群多是處於女性人群中,這種症狀的出現多是因為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及垂體促性腺激素增多引起的。

這類人群在日常生活中睡眠非常的淺,並且稍微有點聲音就會吵醒,而他們的「自然醒」時辰也會遷移到半夜3、4點。有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注意多多釋放自己的壓力。

4、氣血不足

從醫學的角度上講,半夜3、4點正處於寅時,正是肺經的當令時段,需要大量的睡眠,而你卻在這時醒來,並且難以入睡,就可能是氣血不足導致的,影響了血液的循環,致使心臟供血不足,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對自己的肺與心臟多多「照顧」。

5、抑鬱症

這種症狀雖然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常見,但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病症了。患有抑鬱症的人,大多是由於長時間處於壓力過大的狀態中,從而導致大腦受到了刺激才會引起的。

一般會體現在兩方面:「難入睡」和「早醒」,尤其是早醒後,容易心情鬱悶,白天也是無精打采的,這時就建議上精神心理科找專科醫師就診了。

出現了以上症狀的人一定要多多愛惜自己的身體,想要擁有一段良好的睡眠,可以嘗試一些睡前的養生方法,像是泡腳、瑜伽等等,都可以加快體內的血液循環,有助於我們的睡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