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徑怪異 朝鮮這些奇怪船隻僅在晚上航行(圖)

發表:2019-10-2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4日,衛星拍攝到的朝鮮南浦港停著一艘運輸船,可能是運送煤炭
2月24日,衛星拍攝到的朝鮮南浦港停著一艘運輸船,可能是運送煤炭。(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2日訊】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頻頻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而遭聯合國制裁,導致經濟拮据。朝鮮內部有數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鮮為了賺外匯,而走私對朝制裁禁運貨物煤炭,有很多駛離朝鮮南浦港的貨船,都在中國國際港口進行卸貨。

21日,有中國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原先堆積在南浦港的朝鮮煤炭,已經被偷偷運往中國遼寧省葫蘆島港了。這些幾千噸級以上的貨船,主要利用在晚上駛入港口。亦即為了躲避國際社會的衛星監視,而在晚上進行運送工作。

目前尚不清楚玉米最後的目的地是中國葫蘆島港、中國南方港口或其他第三國。

原本煤炭的出口工作,一般是由朝鮮勞動黨直接管理的,但據瞭解最近走私至中國的煤炭,是在煤炭工業省的指令之下,進行運輸的。

消息人士表示,煤炭出口是根據當局的指示,而進行的重要地下資源,但此次卻由工業省下達的指令。主要是因為政府要求煤炭工業省要自行處理煤炭了。

分析指出,平壤當局為了躲避對朝制裁,以籌備外匯,已經將出口煤炭的權力,下放給煤炭工業省。也有分析稱,因為遭聯合國禁止出口煤炭,導致朝鮮煤炭行業已經面臨崩潰的情況,致使朝鮮政府要求煤炭工業省要自行處理煤炭,因而誘發煤炭的出口。

1月至4月,朝鮮向國外出口逾93萬噸煤炭

從10月初開始,就有從順川、財東、德川、介川及北倉等平安南道各地的煤礦,經由卡車裝運駛入南浦港。平壤消息人士披露,其實,自9月起,來自於各地的煤炭堆滿了南浦港,好像是要運往國外。

依據2017年8月所簽署的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中規定,全面禁止朝鮮出口煤炭。但朝鮮當局卻採取於公海上轉運,或關閉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US),以進行航行等方段來走私煤炭。

9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委員會專門小組發表了《對朝制裁中期報告》,其內容中指出幾件朝鮮對國外出口煤炭的疑似案例。專門小組表示,朝鮮自1月至4月期間,透過127次向國外出口至少93萬噸的煤炭。

朝鮮煤炭價格高漲3倍

據瞭解,最近朝鮮因走私煤炭,致其價格漲幅相當明顯。據消息人士披露,從8月初開始,就出現將出口大量煤炭的傳聞,價格也開始上漲。8月初時,平壤每噸煤炭價格為6萬朝元,到了中旬漲到了7萬朝元,甚至在10月初,就已經漲到13萬朝元。

還有一名元平壤消息人士說,現今煤礦地區1噸的煤炭,價格是12萬朝元,而平壤則漲到了18萬朝元。因而加重了準備過冬的百姓負擔。此價格與8月初相比較,足足漲了3倍。

目前,在煤礦地區每噸煤炭的價格為12至13萬朝元。如果運送至南浦港賣給中國貿易商,就能拿到約高於1.5倍至3倍的售價。所以,朝鮮借由煤炭走私就能賺大筆外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