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冊封3個月就被剝奪頭銜 泰國王妃犯大錯(圖/視頻)

發表:2019-10-23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奪去頭銜的泰國王妃
剛被奪去頭銜的泰國王妃詩妮娜(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3日訊】據媒體報導,泰國王室於10月21日(週一)突然宣布,國王瑪哈.哇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決定剝奪王妃詩妮娜(Sininat Philatkalayanee)的王室和軍事頭銜,而詩妮娜剛在三個月前剛被冊封為王妃。

據泰國王室發布的《王室憲報》稱,34歲的詩尼娜對泰王不忠以及忘恩負義,違反了朝臣行為守則,她所有被授予的王室頭銜、軍銜和軍章將被去除。BBC引用王室公告說,詩妮娜「野心勃勃」,難掩「試圖和王后素提妲(Queen Suthida)平起平坐」的企圖,這些行為「被認為是對王室不敬」。

另據《聯合早報》消息稱,詩尼娜不但不尊重王室傳統,還違抗王室夫婦。「詩尼娜不尊重君主制,她的行為在王室官員之間引發衝突,在公眾之間造成誤會。」

自1932年泰國開始成為君主立憲制國家以來,詩尼娜是首位由泰王冊封的王妃。今年7月28日,泰王瑪哈在自己的生日宴上正式迎娶詩妮娜,並將她冊封為「昭坤帕(Chao Khun Phra)」,這是泰國王室中妃子的意思。同時泰王發布詔令,宣布本是擔任泰國王家護衛隊的女少將詩尼娜是王室家庭成員,這是現代泰國王室向外界首次承認一夫多妻制。

詩妮娜被納為王妃的三個月前的5月1日,泰王剛舉行了大婚,迎娶41歲的素提妲為第四任妻子,並冊封素提妲為王后。

之後的8月26日,泰王瑪哈下令為王妃詩妮娜創作一部王室傳記,並在王室官方網站發表了長達46頁的王妃個人傳記及其60多張私人照。這些照片包括她練槍打靶、駕駛飛機、跳傘和王室夫婦合影等,王妃英姿颯爽的形象一時爆紅網路,據報導稱,發布當天由於瀏覽量太大,令網站一度崩潰,經過緊急處置之後才恢復正常。

這組照片中流傳最廣的是王妃身穿背心戴耳塞開飛機的照片,由於泰國法律嚴禁人們窺探王室的私生活,平時很難在媒體或網路中見到關於王室成員的生活照,因此這組照片一公布,就引起世界各地人們的好奇心。

據網上對詩妮娜的介紹稱,王妃出生於1985年1月26日,曾就讀於泰國王室陸軍護理學院護士本科班,於2008年畢業獲得學士學位,之後擔任王宮內王儲特別事務官,2014年她受訓空軍特別軍事課程,並在禁衛軍擔任少將。

詩妮娜剛被冊封為妃時,深得泰王的喜愛,泰王對這位開得了飛機、跳得了傘的王妃寵愛有加,沒想到只有86多天的時間,卻突生變故,如今不到三個月就被剝奪王妃頭銜和軍方頭銜,不免讓人唏噓。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