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是犯了這個錯誤 連神仙也救不了!(圖)

作者:周謹 發表:2019-10-2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若是犯了這個錯誤連神仙也救不了!
從廣成子這一句「這只畜生,有背師言,恐遭不測之禍」就知道廣成子也是很無奈的,因為他的弟子的誓言要應驗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Photo Dharma)

誓言看上去就是一句話,可是一旦說了,就要兌現。當然如果你的誓言不好,想破掉那是另一回事了。我們舉個例子。

紂王的兒子殷郊,答應師父保周伐紂,中途為了榮華富貴和感情改變主意。致使自己遭殃連累師父。

一、奉師命下山立下毒誓

《封神演義》記載:廣成子拍掌笑曰:「奇哉!奇哉!仁君有德,天生異人。」命殷郊進至桃源洞內。廣成子傳與方天畫戟,言曰:「你先下山,前至西岐,我隨後就來。道人取出番天印,落魂鐘,雌雄劍,付與殷郊。殷郊即時拜辭下山。廣成子曰:「徒弟!你且住,我有一事對你說,吾將各寶盡付與你,須是順天應人,一東進五關,輔周武興弔民伐罪之師,不可改了念頭,心下孤疑,有犯天譴,那時悔之晚矣。」殷郊曰:「老師之言差矣!周武明德聖君,吾父荒淫昏虐,豈敢錯認,有辜師訓?弟子如改日前言,當受黎鋤之厄。」(出自第六十三回)

黎鋤之厄是他自己說的。到時候恐怕他的師父也無能為力。

二、違背師命助紂為虐楊戩請廣成子下山

楊戩見廣成子方知事情原委,廣成子下山。

封神演義》記載:不一時頃刻已至桃源洞,來見廣成子。楊戩行禮,口稱:「師叔!」廣成子曰:「前日令殷郊下山,同子牙伐紂,到西岐好三頭六臂麼?候拜將日再來屬他。」楊戩曰:「如今殷郊不伐朝歌,反伐西岐,把師叔的番天印,打傷了哪吒諸人,橫行暴虐。弟子奉子牙之命,特來探其虛實。」廣成子聞言,大叫:「這只畜生,有背師言,恐遭不測之禍。但我把洞內珍寶,盡付與他,誰知今日之變?楊戩你且先回,我隨後就來。」(出自第六十三回)

「這只畜生,有背師言,恐遭不測之禍」僅此句就知廣成子也是很無奈的,弟子的誓言要應驗了。

三、誓言兌現遭大厄

殷郊後來不但違背師命,還打師父終歸逃不過自己的厄運。

殷郊見左右前後,俱是子牙人馬,料不能脫得此厄,忙借土遁往上就走。殷郊的頭,方冒出山尖,燃燈道人便用手一合,二山頭一擠,將殷郊的身子,夾在山內,頭在山外。(出自第六十三回)

武王含淚,撮土焚香,跪拜在地,稱臣泣訴曰:「臣非不放殿下,奈眾老師要順守天命,實非臣之罪也。」拜罷,燃燈請武王下山,命廣成子推犁上山。廣成子一見殷郊,只等如此,不覺淚落。(出自第六十六回)

誓言一出,就要兌現,此是人的大劫。任何人包括神都無解的。

責任編輯:云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