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39中國人命斷貨櫃 據稱來自福建省(圖)

發表:2019-10-25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媒:39中國人命斷貨櫃據稱來自福建省
英國媒體報導,在冷凍貨櫃車發現的39名中國非法移民是來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其中8人是女性(圖片來源: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作為目前全球最熱門的偷渡國家之一,英國再次發現非法移民死於非命的案件,39名中國人在一冷凍貨櫃車中身亡。英國媒體報導,這些中國非法移民來自福建省,可能已經被鎖在貨櫃中數天。

中國非法移民據信來自福建省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Daily Mail Online)報導,據悉,在冷凍貨櫃車發現的39名中國非法移民是來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其中8人是女性;他們每人支付給人蛇集團2萬英鎊(約合18.15萬人民幣),經過塞爾維亞、匈牙利、奧地利和法國等國家,最後從比利時或荷蘭乘船抵達英國,行程長達5000英里(約8046公里)。

39名中國非法移民被發現時,可能已經鎖在冷凍貨櫃數天。外界認為他們凍死,或在貨櫃中窒息身亡。

報導引述比利時官員聲明稱,比利時當地時間10月22日下午2時49分,承載39名中國非法移民的貨櫃抵達比利時第二大港口澤布魯日(Zeebrugge),因此,這些中國人可能已被困數天。

10月23日,現年25歲冷凍貨櫃車司機羅賓森(Maurice 'Mo' Robinson)打開貨櫃門之後,發現這些中國人的屍體後昏倒,英國警方已經將羅賓森拘留在艾塞克斯(Essex)警察局,並正在偵查案件。

報導引述羅賓森一位朋友的說法,在艾塞克斯附近普爾弗利特港(Purfleet),羅賓森當時需要完成相關文件程序,因此需要打開貨櫃取出文件,結果卻發現這些中國人倒在貨櫃內。

《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引述一名現場目擊者的消息稱,羅賓森撥打999呼叫救護車後,就當場昏倒在地。

英國是全球最熱門偷渡國家之一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目前是全球最熱門的偷渡國家之一。儘管英國港口、邊境管制非常嚴格,但依然有大量非法移民、尋求庇護的難民願意支付巨額費用給犯罪集團,甘冒極大風險只求進入英國。

2018年,英國政府查獲有8,000名非法移民企圖躲在貨櫃中偷渡入境,另有3.5萬人是在法國、比利時海關被英國、法國與比利時官員發現並攔截下來。

台灣中央社報導,羅賓森駕駛的冷凍貨櫃車抵達的地方是艾塞克斯泰晤士河港口普爾弗利特。據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信息顯示,普爾弗利特是比較不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常見偷渡客的港口。其它較常被利用進行偷渡的東岸港口還有艾塞克斯的蒂柏利(Tilbury)及胡爾(Hull)等。

據英國政府2016年公布的邊境調查報告顯示,東岸約有62個小港口、登岸地點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2016年6月30日往前推算15個月內,邊境檢查署(Border Force)的官員查訪從未查訪其中的27個小港口、登岸地點。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