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令人紓壓安眠的香味(組圖)

發表:2019-10-26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間是每個人專屬的私人空間,其中「香味」的加入,還能讓人更紓壓呢!
房間是每個人專屬的私人空間,其中「香味」的加入,還能讓人更紓壓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房間是每個人專屬的私人空間,一天24小時裡,至少有8小時會待在房間裡面,因此大家都會把它整理成最能讓自己放鬆的狀態,其中「香味」的加入,還能讓人更紓壓呢!

嗅覺對人的影響很直接,可以影響人的情緒。因為嗅覺是5感(聽、視、嗅、味、觸)裡面,唯一不經過中途站,能直達杏仁核的一個感官。而杏仁核又是大腦中掌管恐懼、憤怒等負面情緒的中心。

因此若能適當讓臥室裡保留一些「味道」,就能幫助我們減緩在生活中所累積的壓力、緊張、焦慮等情緒。因為我們可以藉由聞這些好聞的味道,來減緩壓力以及情緒,進一步達到改善失眠的效果。

4種可以使人紓壓的香味

1、洋甘菊

洋甘菊可緩解一個人的憤怒、煩躁不安感,讓情緒能夠安定下來,若使用含有洋甘菊成分的乳液,搭配按摩,還能讓我們的肌肉更放鬆,會更好入睡。

2、雪松

雪松聞起來帶有木頭味,會令人感到清爽感,加上本身就有鎮靜的效果,能安撫緊張和焦慮的情緒。

3、薰衣草

薰衣草可刺激腦內杏仁核,可抵抗情緒的低落,可說是最常用於放鬆及助眠的花草香,一般可在枕頭上滴1~2滴的薰衣草精油,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4、橙花

橙花有催眠、舒緩的作用,可讓我們的心情放鬆,緩解躁動的情緒。

要讓房間有香味的存在,其實有許多方式。
要讓房間有香味的存在,其實有許多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讓房間氣氛變得紓壓好聞

要讓房間有香味的存在,其實有許多方式。而且香味並不會只停留在房間裡,還會被我們帶著走,這樣除了我們自己可以被「香味」安撫外,也是種個人特質的展現。

1、香氛蠟燭

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然後擺在安全的角落,遠離易燃物品及小孩碰不到的地方,接下來每次燃燒大約1~2小時即可。這樣等到表面的蠟都融化後,就可以把蠟燭熄滅,讓香味自然散發。當然在使用的時候,也要記得保持室內的通風喔!

還有如果不想用火燒的方式,現在市面也有專門的蠟燭暖燈,這樣就能用加溫的方式,不需要點火,相對來講使用上更安全,也具有裝飾房間的作用。

2、擴香石/瓶

適合精油愛好者,只要將純精油滴在擴香石上面,就可以自然散發味道。而且擴香石容易製作,只要是能夠吸收精油,並且揮發精油的材質都可以。像是在大自然撿到的堅果殼、木工藝品、水晶、玫瑰鹽塊、沒上釉的陶瓷都是很好的材質。但要記得選擇純精油,才不會吸入化學物質,反而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3、香氛水氧機

這也是時下流行的方式,只要幾滴精油及水,通過振動,打成霧,室內就能充滿帶有精油的空氣。這種方法也是使用精油香氛最儉省的方式。

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增加室內濕度,若是住家環境比較潮濕、不通風,就不建議這個方法。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