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別戀」的丈夫(組圖)

發表:2019-09-18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發現丈夫最近有點不太對勁,總說要加班,最初女子還相信,可哪有突然天天都要加班的道理。
女子發現丈夫最近有點不太對勁,總說要加班,最初女子還相信,可哪有突然天天都要加班的道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子發現丈夫最近有點不太對勁。因為以前下班後,他都會準時回家,可最近丈夫每天回家都很晚,問他忙些甚麼?他總說加班。最初女子還相信,可哪有突然天天都要加班的道理。

更讓女子不放心的是,以前丈夫最喜歡吃她做的飯,每頓都要吃兩大碗,可現在都只能勉強地吃一碗,臉上的神色也沒有往常開朗。都說抓住丈夫要先抓住他的胃,但很明顯的,丈夫的胃已經開始背叛女子了。

而且更糟糕的是,丈夫的衣服還不時會傳來一股似曾相識的香味,女子甚至對自己身邊的幾位閨蜜都開始懷疑起來了。

莫非,眼前這個已40歲的丈夫,當真要做「一枝花」了?女子看看鏡中的自己,都38歲了,眼角的皺紋,腰上的「救生圈」,一樣都不少,越想心裡越覺得不踏實,真是太不安全了。

到了週末,丈夫又突然說要加班,衣服一穿就又出門到公司去了。女子站在客廳裡,呆呆地想了半天。過了一會兒,女子抓起電話撥到丈夫的辦公室,卻始終沒人接聽,表示公司應該沒人在加班。

女子開始留意丈夫家裡的一些物件,短信、郵件、衣領、袖口,包括錢夾裡的照片,但看起來又一切正常。女子的心裡越發沒底了,畢竟現在的丈夫心機很深,可以把各種蛛絲馬跡銷於無形,如果哪天丈夫突然攤牌,那自己又該何去何從呢?

女子翻來覆去,思前想後,卻是怎麼也搞不懂,都十幾年的夫妻了,甚麼時候走到了這一步的?

女子越想越不甘心,無論如何,就算要離,她也要見識一下,丈夫每天藉口加班,究竟是跟怎樣的情人私會。

過了幾天,下定決心的女子,為了避免被認出來,她刻意找出一件很久沒穿的大衣,再戴了個口罩,守在丈夫的單位門口。到了下班時間,只見公司員工陸陸續續地出來。終於,自己的丈夫也走了出來,只是不出所料,他果然往別的方向走去。

女子越想越不甘心,就算要離,她也要見識一下,丈夫每天究竟是跟怎樣的情人私會。
女子越想越不甘心,就算要離,她也要見識一下,丈夫每天究竟是跟怎樣的情人私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子的心開始狂跳,嘴裡感到一絲苦澀,只得躲躲閃閃地在後面跟蹤。只見丈夫居然進了菜市場,女子感到很奇怪。畢竟婚後丈夫從沒買過萊,也沒下過廚房,現在怎麼親自買菜了?

女子心中開始越想越氣憤,十幾年來都是自己在全心全意侍候他,而現在,就為了那個小情人,他居然親自下廚了!

丈夫拎著菜繼續向前走,女子憤怒地跟在後面,越走越覺得這條路十分熟悉。最後丈夫拐過一條小巷,徑直進了一個小區,熟門熟路地走進一個單元裡。

恍然大悟的女子停下腳步,站在一處陰影裡,聞著花園傳出的熟悉花香。女子認識這裡,這是公婆住的地方。當初女子要和丈夫結婚時,婆婆堅決反對。

也因此,女子在婚後提出無論如何也不想和公婆住在一起的條件。就這樣,十幾年來就這麼各住各的,只有逢年過節,女子才會陪同丈同來探望婆婆,而每次總是固定帶幾袋禮品,略坐一下便走。

就在今年年初,公公去世了,只剩下七十幾歲的婆婆一個人,不難想像婆婆生活的孤單。

丈夫之前也曾幾次想把母親接到家裡同住,也便於照顧。只是由於當年婆婆的阻撓太讓女子傷心,因此,女子絕不能容忍那樣一個刻薄的婆婆生活在自己家裡。

樓上的廚房燈亮了起來,女子往後退了退,站在一棵樹下仰頭望去,可以看見女子的丈夫正在炒菜,而婆婆顫巍巍地在旁邊幫忙。女子的眼睛忽然濕了。

這個丈夫,為了母親的自尊,為了女子的任性,自己承擔了雙面的委屈。

難怪丈夫吃得少,原來他是在這裡吃過飯後才回家的。而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丈夫還得再陪她吃一頓,難怪吃的少了很多。女子心情複雜的離開現場,回到家中。

不久,丈夫回來了,女子故意裝了滿滿的一大碗飯菜,遞了過去。丈夫見狀,皺了一下眉,但還是接了過去,開始默默的吃了起來。

見丈夫勉為其難的吃著飯,女子的淚忍不住落下來:「你別裝了,也不怕撐壞了。」

丈夫一愣,抬頭看女子。

只見女子遞過去一碗湯,自顧自地說:「我全看見了。你天天晚上去陪媽吃飯,是吧?」

丈夫有些尷尬,終於還是實話實說:「媽今年也76歲了,一個人太孤單。我只好每天晚上過去陪她吃一碗飯,再聊聊天。我說妳因為事情太多太忙,不然也會過去陪她。其實別看媽的脾氣倔強,她對以前的事還是感到很過意不去的……」說著說著,丈夫的眼圈紅了。

女子聽了,捧起丈夫的臉,用自己的額頭抵住丈夫的額頭,哽咽說道:「以後別再兩頭跑了,明天我們就把媽接來家中一起住吧。」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