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落地簽、過境簽、申根簽證的區別(圖)

發表:2019-10-27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簽、落地簽、過境簽、申根簽證的區別
免簽、落地簽、過境簽、申根簽證的區別,你知道嗎?

【看中國2019年10月27日訊】你知道落地簽、過境簽、免簽、申根簽證的區別嗎?以下為你整理了一系列有關簽證的知識,收藏起來吧,說不定哪天會用得上。

1、落地簽

落地簽證是指是指您不用在出發前申請目的地國的簽證,而是到該國口岸後再當場辦理簽證,通常是單邊的。辦理落地簽證需要隨時關注簽證政策變化,備好往返機票、足夠現金、證件照等等。

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國家名單37個

亞洲(19個):阿聯酋、巴林、東帝汶、寮國、黎巴嫩、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斯坦、文萊、伊朗、印度尼西亞、約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國

非洲(12個):埃及、多哥、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葛摩、象牙海岸、馬達加斯加、馬拉維、獅子山、坦尚尼亞、烏干達、肯尼亞、毛裡塔尼亞

美洲(2個):蓋亞那、聖赫勒拿(英國海外領地)

大洋洲(4個):斐濟、帕勞、吐瓦魯、萬那杜

2、免簽證:

免簽證是指不用申請該目的地國家的簽證,持有護照即可進入該國家。

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國家名單11個

亞洲(1個):韓國(濟州島)

美洲(6個):安地卡及巴布達、海地、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牙買加、多米尼加國,

大洋洲(3個):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等)、薩摩亞、法屬波利尼西亞

非洲(1個):法屬留尼汪

聖馬利諾、塞席爾、毛里求斯、巴哈馬、斐濟、格瑞那達。

不過很遺憾的告訴你,這些地方有不少不能從中國直飛到達,要想到這些免簽國,你需要先申請中轉國的過境簽證。

3、過境簽證:

過境簽證是指您取得前往某國家的入境簽證後,搭乘交通工具(如轉機)時,途經第三國家時需要辦理的簽證。有的國家規定,旅客搭乘交通工具通過其國境時,停留不超過24小時或一定期限的,均免辦過境簽證(一般都不允許出國際機場),也有的國家規定,不論停留時間長短或是否出機場,一律須辦過境簽證。過境簽證也有有效期與停留期的規定,不可違反規定。

4、另紙簽證:

另紙簽證是簽證的一種形式,在護照內頁上加蓋簽章或粘貼標籤形式,但有時也以另紙發予簽證,它和一般籤注在護照上的簽證具有同樣的作用,所不同的是在護照以外單獨籤注在一張專用紙上,但必須和護照同時使用。另紙簽證必須和護照同時使用,才能有效地達到入境、出境的目的。

5、申根簽證

申根簽證是指根據申根協議而簽發的簽證。申請人一旦獲得某個國家的簽證,便可在簽證有效期和停留期內在所有申根成員國內自由旅行。

申根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義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瑞士和列支敦斯登共26個。

本週發生在英國的貨櫃39命案。死者很可能就是打算利用申根簽證先到達某國,然後再偷渡到目的國。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